thumbCA7VFRFC  thumbCA3F3UXK  thumbCA2MDEA8

有關朴施厚主演過的劇,就這部還沒看過。因為看到劇評是愛情悲劇…一直遲遲未點閱。看了文彩媛主演的善良的男人,也想看看她的古裝扮相。這兩部一樣都是為愛痴狂的角色。

《公主的男人》是一部歷史劇,講述的是朝鲜世祖時代,世祖首陽大君的長女世伶(文彩媛飾)和將帥金宗瑞的三子金承庾(朴施厚飾)相爱,却又因為兩家世仇的關係,看不到未來的爱情悲劇故事。

原本,首陽大君先向金宗瑞提出,將女兒嫁給他家老三的提議。世伶是首陽最疼愛的孩子,她的個性直爽又深具好奇心,一直想做男人能做的事,例如騎馬…但因不得要領,經常摔馬腳踝受傷…

因為世伶和公主是堂姐妹的關係,她經常進宮去陪公主。聽到公主提及,她又把老師換掉,不想再聽老師講課…沒想到,這次聽說要來講課的是金承庾!?

於是,世伶要求讓她代為聽課,她想先看看自己未來夫君的長相和個性如何?

thumbCAJ6PA3K  thumbCA1YXO64  

另一方面,承庾也聽到前輩們的勸告,絕對不要掀公主的簾子(以免被公主抓到把柄兩予以辭退…)

果然,第一次講課時,承庾看到公主伸出了右腳,以為她又故技重施,想以色誘為藉口讓他上當,但假扮公主的世伶,是真的腳痛…

講到孝經,這位老師就講女子的三從四德,什麼?出嫁之後,就要當夫君的影子!?哼,這是什麼話…世伶完全不能接受!如果真的嫁給這人,不就只能當個影子,不能表達意見…

相逢自是有緣。某日,世伶成功騎上馬,兩人竟在宮外相遇!承庾發現了世伶似乎不太會騎馬,還逞強…又納悶著,公主怎會出宮… 既然知道她是公主,總得小心侍候才行。於是,甘願讓她踩自己的背上馬…

看到承庾不僅飽讀詩書,騎馬又騎得好,允文允武,對他的印象更好了些。

第二次講課時,兩人對答如流,承庾十分滿意。但殿下竟突然駕到,公主竟悶不吭聲,害當老師的沒面子…

假扮的公主,當然不能出聲,否則就慘了!

 原來,殿下得知首陽想把女兒嫁到金宗瑞家的三兒子,他也想看究竟傳說中的金承庾長什麼樣?今日一見,果然不錯。

於是,訂下了公主殿下和金承庾的婚約,此舉讓首陽十分生氣!一方面認為自己的兄長不夠意思,另方面又認為金宗瑞選殿下那邊,分明是看不起他…

於是,開始想辦法將金家拖下政治舞台…

 因為不知道世伶的真實身分,兩人約了月圓時相見。這次沒有騎馬,只在附近玩盪鞦韆…

之後,承庾和好友逛市集時,買了飾品,想送給世伶。於是,連同信和禮物,婢女拿到了真公主的手上,未料,這信後來竟惹出殺身之禍!

1453年10月,首陽大君發動政變,史稱“癸酉靖難”,金宗瑞在此次政變中遭到殺害,自此,他們的後代承庾與世伶之間的愛情應該不可能有未來,宛如是 “韓版的《羅密歐與朱麗葉》”。

知道世伶假扮公主後,承庾一直以為她只是個宮女,兩人確認了彼此的心意。但父親及家人慘死之後,僥倖活下來的承庾,一心只有復仇,如果不是世伶三番兩次地搭救,以及表達自己堅定的心意,承庾也不敢去奢望這份感情能持續…

因為,世伶早已被許配給他的好友之一申沔,而申沔也對世伶十分傾心。加上,首陽當上殿下後,世伶就是真正的公主!自己早已被貶為流亡之徒…身份完全不相配…

原以為,兩人會像梁山伯與祝英台,因為看到墳墓飛出了蝴蝶…也許,是觀眾要求,編劇沒有讓男女主角賜死,而是安靜地在鄉下過生活‥

 

  thumbCAS3JHX4  thumbCAZ01A3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