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umb 23

會看這部劇集,是因為男女主角的關係。看過李寶英演的聽見你的聲音,李尚允也有一部正在上演的劇-火的女神井兒。

這是一部講述一對雙胞胎子女和父親的故事。瑞英(李寶英飾)和尚宇(朴海鎮飾)是一對雙胞胎,在學成績傑出。但因爸爸(李三才)債務的關係,瑞英曾數度休學打工賺錢,和媽媽一起償還爸爸賭博所積累的債務。

也為了讓胞弟可以念醫大,她願意延後自己的求學需求…原本只差一個學期就畢業的瑞英,聽到爸爸把媽媽要給她註冊的420萬又拿去賭,卻讓家中的經濟支柱-媽媽-病逝,瑞英再也不能原諒爸爸!到學校辦休學時,正好遇到學長,介紹她一個高薪的家教,正好可以讓她把法大的最後一個學期完,順利畢業,然後考證書。於是,她來到學生姜聖才的家。

這是一個有錢人的住宅區。瑞英穿著媽媽為她買的白色連身洋裝,竟被路過的轎車所濺起的雨水給弄髒!原來,車主竟是家教學生的哥哥宇才(李尚允飾)。看著這位大少爺一副多少錢我賠妳的,有錢人的跩樣,瑞英十分不高興…我不是要錢,賠償是被害人決定的,不是加害人主觀的角度…

這個富豪之家,父親姜啟範是Winners的社長,育了二男一女。長男宇才剛退伍,打算回美國讀研究所,女兒讀醫大,和瑞英的胞弟同年又都是醫大學生,後來曾一度成為男女朋友…老么聖才是家中最不成材的,不是讀書的料,家教老師不知換了幾個?

照例,聖才計劃用自己的方法來對付新家教老師。未料,瑞英的個性剛毅,不管聖才把音響的音量開地再大,她照樣上課且一分不差。第二次上課的內容,更是讓聖才訝異!內容竟是第一次上課時聽到西洋音樂的歌詞!你說這是你喜歡的音樂,卻不知道他的內容在唱什麼?

瑞英投其所好的方式,讓聖才刮目相看。第三次,聖才想裝病蹺課,瑞英知道他想去參加服裝表演,於是改為校外教學,並要聖才保證以後乖乖上課,聖才的心完全被收伏了。當然,社長提出,如果日後的成績進步到某程度就發獎金,瑞英當然也做到了…

家教的過程中,宇才發現了這個身子瘦小的女孩,聰明又固執,眼神充滿了悲傷…和以往相親或交往的對象類型完全不同!好奇這個女子的一切…想讓她每天能好好吃飯,好好睡覺,開心地笑…

宇才跟隨瑞英到鎮安去,發現了瑞英的心事~帶著媽媽的骨灰回故鄉,如果不是瑞英不小心鞋掉到溪谷,宇才說他是不會出現的…

於是,這個付出關心的男人,是第一個關心自己的人,也是初戀,的確讓瑞英動揺了…但她知道有錢人家講求門當戶對,她和宇才是絕對不可能的!

所以,當宇才帶她到父母面前時,被問及父母的工作?自尊心強的她脫口而出自己是孤兒…為的是不想因父親的不堪再度被有錢人侮辱!(卻沒想到,這個謊言讓她日後後悔且痛苦不已!)

thumb 22

說實在的,兩人吃過幾次飯而已。對於宇才的告白,瑞英措手不及…好不容易徵得父親同意,母親絕食抗議也化解後,瑞英竟不答應?(有錢人家的飯碗真的不好端唄…)

傷心的宇才只好回美國…有人說,小別勝新婚。習慣了宇才在身邊的瑞英,開始體會到所謂的思念總在離別後…

於是,看到宇才出現在圖書館門口,又說願意再給她一個機會…瑞英感動了。

這對認識不久就結婚的夫妻,是婚後才談戀愛的。這樣也挺好的,兩人如膠似漆,形影不離的甜蜜,著實讓所有人稱羨!

但是,瑞英隱瞞身世的事,卻被宇才先發現了…兩人自此陷入了相敬如冰的泥沼…

宇才希望瑞英能自己說出,瑞英卻打算到死都不說…

基本上,婚後是有機會可以全盤托出的,但這樣就沒有戲劇效果…

這樣安排也好,每一對夫妻都有自己要面對的難關。過得了這關,還有下一關…

為了自尊心而離婚,無關對錯,就是當事人選擇的結果;如果雙方的關係緊繃又缺乏互信,的確還是分開為妥。

如果,因為分開後而冷靜下來,才能慢慢釐清和傾聽自己的內心,屆時是否再度復合再說,這也是個不錯的方法。

人性總是如此,握在手上的不懂得珍惜,生命是如此,感情也是如此…

因為有了這些經歷,瑞英也調整了自己,不再所有事情往心裡放,試著坦誠表達情緒…宇才也不再事事強人所難,給對方一個空間…

thumb21  

有父母那一代相較,經由談戀愛而結婚的話,夫妻的感情基礎應較穩固。

本劇有4對夫妻,每對都有自身面臨的危機和考驗。而劇中所涉及親子議題,也經常發生在你我的故事之中…

我們經常以自身的經驗來評價或論斷他人,卻不知常有誤判。

再怎麼親蜜的人,似乎多少都有些不想被碰觸的事…

我們很不能接受所謂的背叛;而不同的背叛背後,都有其故事。

經過一連串的信任、背叛之後,你還會選擇相信嗎?還是無所適從?

長達50集的劇情,探討的人物的故事也十分多元,是一部融合親情愛情的好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