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電影改编自見證搞笑藝人盛衰的铃木OSAMI的同名小說。

千葉縣县出身的田中洋平(伊藤淳史飾)和甲本孝志(小出惠介飾)2人在高中的文化祭中曾連手演出搞笑劇,大受觀迎。自高中畢業后,2人便结伴朝著搞笑藝人的目標全速奔跑。

他們將组合的名字定為“房總Swimmers”,自结成以來迄今已走過12個个年頭。可是即將三十而立之年的2人,不得不面對事業正走向下坡的現實考驗。

某日,甲本開始了寫交換日記,並要求田中一起。數度拒絕後,田中還是開始了…

果然,2人透過交換日記,把不敢講的事都寫出來,也因為長期下來累積的點滴,讓田中有了不少搞笑的點子。

一直以來,負責想梗和串故事的工作都是田中負責,甲本則是擅長和不同人群互動,製造故事…

就在決賽中,又因甲本途中忘詞而落敗!

自此,甲本提出解散的想法。他為了即將出世的孩子,要把握可以出國出外景賺錢的機會…

於是,解散後的2人各自奮鬥未曾連絡。田中因為和搞笑藝人福田合作,已是家戶喻曉的人物!而甲本則又回到了打工負担生計的情景…

看到電視上如日中天的田中,甲本開始寫了2人的交換日記續集,卻只是單向地記錄自己的心情…

直到多年後的某日,田中在電視公司遇到了甲本的女兒?她帶來了田中的訊息,也讓他知道~當年甲本解散2人組背後的原因…

有伴逐夢,是件幸福的事;即使失敗了也可以互相打氣。

但當一方喊停時,另一方呢?田中選擇持續向目標前進,證明自己,也把夥伴那份遺憾一起努力。

甲本雖然無法親自再度上台,但那份願意支持夥伴的心,退居幕後的決心也令人折服!

人生的選擇,真的沒有對錯。把握時機,活在當下,是我們可以做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