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20130208a2a

這個故事是發生在鄉下的一對小夫妻, 武辜(向井理飾)與愛子( 宮崎葵飾),武辜稱妻子為小妻,他還不是很有名氣的小說家 (同時也在醫院工作),愛子小時候得了類似狹心症的心臟病, 時常住院, 那時候她的腦海裡經常有出現一隻黃色的大象, 陪伴著她度過了一夜又一夜。不知幻想還是真實,愛子似乎有跟動植物說話的能力!?她時常和見到的山羊-小息、 小狗-魚肝油、 鐵樹等進行對話。這對夫妻的感情很好,平時只做簡短對話。隔壁的爺爺說家裡的老太婆青果真的是怪咖,會把涼拌豆腐撒上了美碌粉來配!愛子覺得青果很可愛! 吃飯的時候還跟武辜分享這件事…

每逢月圓的時候,愛子的情緒 就出現不穩定。她心裡希望武辜能陪她,不要讓她獨自一人入睡…不放心地詢問著~昨晚你幾點睡?在做什麼?武辜也發現了愛子心裡的不安,還特地帶她去海邊放鬆心情…後來,愛子要求搬到樓下,武辜努力寫著日記和小說,她可以持在他身邊…每對夫妻都有自己的秘密(或故事),不可能在結婚前向對方一一交待清楚,雖然武辜分享了小時候遭遇親人自殺身亡的事件,兩人的距離靠近了些,但後來,愛子開始看好奇武辜的日記內容,因此,後來兩人的交流反而是透過閱讀日記 ,愛子和武辜都知道彼此知道對方寫日記、看日記… 即使知道, 兩人的關係還是很微妙,也避談著日記的事情以及武辜身上的刺青….

後來,他們遇到了大地和JANE2個11-12歲的孩子,從他們身上,愛子也學到了不少。武辜說為了稿子的事情要到東京2周左右,其實是想去處理一件事…那封來自署名為夏目的信,希望武辜能救他的妻子…。然而,愛子卻沒有問起這件事,只說水龍頭壞了…兩人藉故為了水龍頭而陷入緊繃狀態… 武辜去了東京一趟後,又再回到原本的世界。處理完過去的牽絆後,他也被治癒了。愛子見到他回來,什麼都沒有過問,因為她已經知道珍惜那些活著的人、身邊的人~

後來,愛子聽不到動植物們的聲音了,這可能也表示她長大了!

本劇的拍攝手法擅用長鏡頭,慢步調的方式推展劇情,有興趣的看倌要耐心看到最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