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 (2) 

原本這部《主君的太陽》播出時,看了照片會以為是鬼故事,加上雖然看過女主孔教真的電影-愛情小說,但沒有很對味,男主蘇志夑之前演的電影-只有你-內容不錯,但角色太MAN,所以印象也不是挺好…

看完[我的女兒瑞英]的50集後,整個人疲累,後來看到不少人推薦此部劇集,加上男主是個鐵齒之人(富二代經常有些怪病…)引發苦主的興趣…

某日只為了放鬆才點了這部劇來看看…晚上看真的不好唷,尤其是第一集,有不少鬼片鏡頭…要看到最後才會有FU…

原來,男主角朱中元(是KINGDOM的社長,屬下又稱他為主君,可能是指老闆的意思吧?但網友稱此人是秘密花園金朱元社長的表哥…以精打細算聞名…) 不近女色是有歷史因素的…

就像劇中的人物,多數人身邊多少會跟著親人的鬼魂,只因他們有未完成的心願…

第2集之後,就能感受到這是一部在韓劇史上,前所未有的全新概念题材“搞笑恐怖片”。女主不是挺美,但越看越有味道,正如主君所言,不是她的肉感(外表)吸引人,而是六感,是指靈氣吧?!

男主是個在商言商的商人,做生意只講求獲利,一直以來只接受自己所見所聞且自傲,這是富二代的通病吧?還敢在下雨天的晚上說,不相信那些鬼話連篇的事,不然就看自己會不會被雷霹?!

這人果然是八字很重!

當然,這也被在雨中夜晚巧遇的女主太恭實(在學校又被稱大太陽,她的高中同學太伊玲,則是小太陽,目前是KINGDOM的模特兒)所發現~因為坐在後座時,兩人不經意的手指接觸竟來電!

更令太陽警喜的事~只要和社長身體接觸,原本在身邊的鬼魂會消失在眼前!這對於怕鬼的她而言,簡直是看到救星!於是,開始了女主主動想靠近男主的生存需求…  

然而,隨著一起經歷和處理幾個案件後,主君發現了太陽的價值~於是,這個100億價值的雷達-太陽,被放在VIP室,而此時的VIP是指鬼們…尤其,男主想了解當年女友和他的綁架事故的真相如何!?
唯有釐清真相,才能讓他不再為過去牽絆…也才能把不能讀字的病症解除…也約定好了,碰手肘是10萬元,抱他則是100萬元,都要從薪水裡扣除…

大概是到了第7集吧,在經歷了差點中槍和進了牢房參觀過後,男主發現自己離開原本的世界太遠了…也就是靠近太陽的世界越來越近。於是,主君提出了防空洞區域只能在手肘之間,否則,兩人的身體接觸會讓關係更複雜,這是他自我保護的方法…

此時,加上姜宇這個保安隊隊長也對太陽有意,讓主君有了情敵的壓力…。其實,太陽也是把姜宇當擋箭牌,她的心裡喜歡的當然是主君…

短暫地分開是一種考驗,主君為了要出差到中國一週,擔心太陽會不會頓失依靠?於是,在金室長的提醒下,買了太陽項鍊想送給太陽,卻苦無機會…只好拜託垃圾桶大叔…未料,出差回來的主君,竟帶未婚妻回來…兩人分隔兩地雖彼此思念,卻音訊全無…主君意識到自己的心裡放不下太陽(小別勝新婚),但太陽並不知道這也是主君保護自己的方法之一。

暫時無法接受這個事實的太陽,向主君提出了在蜜月房留地下2樓給她就好,或者生了兒子,可以當她的小房空洞…此時的兩人,真的還是生存的需求為主(雖然愛苗悄然滋長中…),太陽也提醒自己~不該一直依賴著主君…

主君故意用那個訂婚禮品-花瓶來試探太陽…花瓶裡有個書生鬼,卻造成姑母的病情日益嚴重,我只有1個姑姑耶,還是砸了它吧!?但砸了的話,婚事也告吹了!?這要太陽全權負責,實在是太過份了!

為知道姜宇要出席太陽的高中同學會,擔任白馬王子的角色,主君在金室長的特意安排和激將法刺激下,帥氣地捷足先登,以護花使者的身份在眾人面前出現,還說為了太陽而毀婚,接下來要由她負責,讓她在同學面前面子十足!

甜蜜告白後,主君卻要太陽負責承擔一切,因為她曾說過,對於主君只是生存的需求,別無他念,主君說相信她…這個男人心眼很壞!說他喜歡太陽,卻又要太陽不要愛上他?想享受愛情又不想承擔後果…

於是,兩人進入了另一個階段~彼此喜歡卻又不確定,總告訴自己這是一段沒有未來的在感情路…時而甜時而苦…

尤其,在遇到鋼琴家因喪妻無法公開演奏的事件後,主君和太陽的默契更上一層,担心太陽會有危險,他專門從機場趕回來搭救,經由那位砸核桃大嬸的附身,也讓主君更明白太陽對他的心意(雖然他說不想知道太陽的秘密)…

直到主君為了救太陽,差點被歹徒捅死,飄盪的靈魂來到了太陽的面前,向她表白…人之將死其言也善,那句所謂的恐怖詞(我愛你)語,讓太陽驚覺到自己的少根筋與自私~原本只把此人當防空洞在用…

為了救主君,她答應了那位專門負責鬼婚的高太太,答應用自己的人生來換取(幫高太做GT-Ghost Traning)…正如當時主君不顧一切為她捨命…如果這樣的她讓主君連命都不要,她更不喜歡這樣的自己(一直和鬼糾結的人生),只有遠離才能保護主君。

甦醒後的主君,果然因為太陽的承諾而失去了兩人的那段記憶,他驚訝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他竟然會有一些奇怪的決定?這和自己的個性一點都不和!?對帳對不起來!?那段消失的期間和記憶,一定有其重要意義~

沒錯,這是主君受了太陽的影響,開始拋開原本的成見,走向人群,也對周遭有了更多的關懷、付出和愛心,也就是多了人味少了銅臭味…於是,除了砸錢為太陽贖身之外,找回來的記憶也讓他改變~希望太陽留在身邊,他願承担一切!

未料,太陽並不像一般的Candy,解決了主君前女友車熙珠和漢娜的事情後,她選擇離開,而且是為了自己而離開~

這樣的離開是有意義的,因為只有隨著柳前輩找回當年曾當3年鬼魂的記憶,她才能找到自己的定位,也許是坦然接受一切,也許是不再有特異功能…

於是,正如我們所看到的大結局~太陽依然是可以看到鬼魂的太陽,但現在已進入了看山是山的第二個階段~她了解自己之所以能看到這些鬼朋友,是因為當初的約定,願為他們完成心願,因此,她是名副其實的太陽,一直閃閃動人

除此之外,因為接受事實,也學會了不少保護自己的方法,不再害怕。畢竟,以前是因為無知才會害怕,現在則是知其所以然,而不會怕。當然,也不再需所謂的防空洞或避難所。

那麼,主君的功能?就不能只定位在生存的需求,而是真正的兩人相知而決定相許的伴侶。

經過了375天的分離後,她除了想賺一大筆錢風光地回來,更想以美麗姿態女人的身份吸引並牢牢抓住主君,然事與願違~

在金室長的安排下,太陽逞強喝了主君倒的2杯酒後,果然又被附身了!如果不是主君即時撿起她,又得去買鐵鍬到墓地裡挖地…

第4集和第17集,兩人牽手睡覺不只前後呼應,也看出主君的態度轉變~第一次遇到冒失的太陽不請自來,還同床共枕,同樣是3種附身,主君也學到了應對的方法,以及保護太陽的方法。這就是愛情中所謂的知悉→理解→接納→擁抱的不同階段吧。這2集真的超萌的!

只能說女主和男主的演技都超讚!粉絲們都預期這部片會得獎!!

雖然有粉絲說15和16集拖戲,就女性自尊而言,這些鋪陳是必需的;因為,女主不想只當個candy,那容易就讓人煩膩,好像是釣個金烏婿的心態。女人會老,喜歡candy的富二代,以後也會有其他的candy主動或被動地在他身邊…太陽也想當個獨立自主的女人,有所謂的賺錢能力,想和男主處於對等的關係,才想靠自己的能力賺錢存錢買回原本的屋塔房,以及保存他的愛情的回憶。

然後,再接受男主的愛。她堅持的順序也許對男主而言不重要,但對女主而言卻是必要的一種儀式和過程。

試想,如果一回國就投懷送抱,不是很快就冷掉了嗎?別急著吃棉花糖的概念,也一樣適用在愛情關係的維護上。

也人說期待結局的粉紅多一些,但兩人互動其實也很不錯,最後那段聊天,也表達了兩人情未了,可以一直high到很晚很晚…

在屋塔房一起吃燭光晚餐,聊天看星星,敘敘這一年來發生的種種…很棒的ending~

這是一部藉由男女主角的相遇,讓雙方因進入了彼此的世界後,豐富了兩人的互動品質,並進而帶動兩人人生成長的故事,十分值得推薦。

劇中的主君找到了屬於自己人生的太陽(太陽也找到了他的主君),那你呢?

最後,本劇有首主題曲,都十分好聽,又能契合主題,好厲害~

thum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