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演員松下奈緒飾演過不少職業女性的角色,這次演繹的是有女王個性的“怪人”法醫學者。

這個電視劇的原著,是在漫畫志《BELOVE》上不定期連载中的由杜野亞希創作的同名推理漫畫。

神奈大學醫學部法醫學專業副教授桐山由纪,通過與遗体對話的手法,導出死者臨终時的聲音,找出案件的真相。
桐山雖然是後死因不明的遗体導出真相解决案件之謎的優秀法㗨學者,但她的個性古怪且具有女王性格。頭髮亂蓬蓬,不化粧,大口吃飯、擁有粗鲁女漢子的一面。

為了找出真相,桐山不計一切成本…但法醫這個部門如果以績效來看投資報酬率,實在是該裁撤的單位…

但這工作又不能不存在…能不解剖就不解剖,但是,有時候真相無法從表相觀察得之~

這次遇到的案件,被警方判定是2男1女的情殺事件。男一和死者女一是戀人,男二殺了女一,但經檢驗,女一懷了男二的孩子,殺了死者後企圖自殺獲救。救他的是大學講師男三。

六年後,假釋出獄的男二,竟被害了!大家推測應是男一所為…因為他們之前是情敵…

於是,警方不等桐山的檢驗報告出來,就立即判定是上述理由。

警方認為,法醫的檢驗報告,不過是為警方的推測進行證實而已,一點兒也不重要…

後來,男一背負著這六年來的黑鍋,竟也上吊自殺了!?

十分離奇的案子…完全出乎警方的意料!

男二的母親,一再堅持兒子不可能殺人,更不會自殺…

因為,他曾在10年前得到善心人士的移植…

另一方面,在醫學部就讀中的研究生犬飼一由(横山裕飾),一般人的認知一樣,認為醫生就是要救活人。

他原本是打算轉組就讀的,卻遇上了桐山臨床驗屍的現場…

看到桐山驗屍和與死者對話的過程,也發現了~法醫也一樣是可以救人陣作,他似乎心動了!

尤其,在後來男一驗屍的場景中,他明白了桐山的想法和思維…

的確,每份工作背後都有其使命。這個小品還不錯,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