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京從事自由摄影師工作的男主角公航(松本潤飾),為了拍雜誌社要求的照片,回到了2-3年不曾回去的家鄉山口縣。

回到了家鄉,姐姐帶著侄子住在娘家,清晨就在魚市場工作…

他回到了原本的母校小學,竟遇到了同學(榮倉奈奈飾),她目前在這個學校任教,並擔任合唱團的指導老師,就像當年他們的老師一樣教導著下一代…

原來,他們倆曾是合唱團的成員,後來成為男女朋友,還約定了一起回學校教書的,但航沒有實現他的承諾…反而自己到東京去發展…

前女友拉他擔任合唱團的伴奏,這才可以專心地帶學生們練唱。

期間,他原本是被動且無奈地伴奏,卻也從孩子們學習的過程中,回憶起當年的快樂時光!

尤其,原本在門邊偷看的侄子,也被他拉進來參加合唱團。航鼓勵他,與其在門邊偷看漂亮的團長,不如加入才有機會互動聊天…

果然,侄子自從加入了合唱團,每天都很開心。不再擔心自己是男生而被嘲笑…後來,為了達到比賽的法定人數,他又多找了3個男同學進來!

大家為了参加合唱比赛陷入了瓶頸,想像不出歌詞的意境~於是,藉由戶外教學,讓孩子們親自在感受大自然的一切,遠比在室內不停地練唱效果更好!

也藉由大家一起出遊,團隊的向心力也增強了!

雖然這次回故鄉是為了攝影,但他也和幾個小學同學見面聊天,大家都走上人生的道路,卻都為自己家鄉的未來而打拼…

儘管最後他的照片沒有被主編選上,但這群老同學們,就地幫他辦了一場攝影展…因為,在大家的眼中,他的表現一樣耀眼…

也因為這次的回鄉,他發現攝影其實非他的人生夢想,當初去東京只是想去看看而已…

遇到挫折的他,也有了想回鄉教書的起心動念…然而,這是一時興起,還是逃避現實,只要他自己去釐清了。

畢竟,面對人生的十字路口,該如何抉擇,只有自己才能決定。

從小,他一直不懂,父親為何要辭去賣魚的工作,轉為經營渡船?姐姐的解釋是,父親更重視家人之間的相處時間。

但父親說~擺渡人是我喜歡的工作,我喜歡載著客人,和他們聊聊人生和心事…沒有什麼犧不犧牲的問題。

也許,父親只想告訴他~工作是一輩子的事,還是得選擇自己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