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模擬選填志願竟是「玩假的」。全國二十六萬名國三生第一次模擬選填高中職志願的結果昨天出爐,但因缺會考成績,學生、家長及老師都認為參考價值很低,「只是填心酸的。」

許多師生要求教育部舉辦模擬會考,以提高模擬選填志願的準確度,否則明年免試入學一定亂成一團。

 

很多國三生多元表現都拿滿分30分,比序不分上下。

許多學生昨天都領到「第一次志願選填試探與輔導紀錄表」,以北北基為例,「多元學習表現」一項成績,很多人都拿滿分三十分,根本比不出高下;另顯示學生所填志願的競爭人數,如以北一女為第一志願者有二○七五人,但未說明自己在這些學生中的排序。

不少學生和老師建議,今年十二月將舉辦的第二次試填,應加入模擬會考成績,「如果下次還一樣瞎填,也不必試填三次,一次就夠了。」

台北市一位國中輔導老師指出,基北區可填卅個志願,但多數學生只填五、六個,還有人填一個。有導師說,也許有學生成績不佳,卻將建中、北一女填第一志願,「來亂的。」

很生學生看到記錄,也說很「無感」。北市學生王皓梅說,一共填五個志願,第一志願填了北一女,但記錄表只能看到有多少人將北一女填第一志願或第五志願,這些人分數比她高或低則看不出,「參考價值不高。」

不少老師發現,基北區最多人填的第一志願是師大附中,有五千三百八十四人次,遠高於北一女二○七五人次,以及建中的二七四五人次。台北市民生國中校長孫明峯分析,不少學生覺得寫作不理想,因此將師大附中填第一志願。

家長黃秀韻說,很多學生在體適能、服務學習等積分項目都接近滿分,差的就是會考成績,教育部偏偏獨漏這項,「不知道模擬的意義在哪裡?」目前選填方式很可能變相鼓勵大家選校不選系,豈不是和適性輔導方針背道而馳?

孫明峯建議,教育主管機關應想辦法創造一個貼近明年狀況的模式,例如辦模擬考,公布更多資訊。

全文網址: 免試入學模擬填志願 「玩假的」 - 免試入學 - 十二年國教 - udn文教職考 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484707#ixzz2k17s9F3R 

後記:

有關試填志願一事,

國三生 今年10月起3次試填志願 - 志願方向盤 - 升大學 - udn文教職考 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471891#ixzz2c63Lztqv

早在政府公告時(8月19日)已說過~

根本是多此一舉

最多寫一次即可

果然

大家的其他分數不是70就是68

最後

還不是會考成績最重要?

沒有會考成績,試填根本無意義!

大多數的學生仍然會按以往的排名填志願

知道有多少人填卻不知道自己的排名位置

這種練習真的不需要填3次的事情

竟還要勞民傷財?!

政府官員,至少有人是清醒的吧?

 

詳見:LV Blog 12年國教系列31-試填志願的意義何在?http://lonlavilla.pixnet.net/blog/post/395147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