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 (8)    

這是2013年名編劇金恩淑的另一個新作品《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繼承者們》描述的是韓國上流社會的繼承者們相關生活的故事。

當然,劇中也有所謂的社會關懷族群,才能產生所謂的兩邊對立的反差,更能突顯主編想表達的意念。

有關17-18歲的學生生活及愛情故事,其實不是苦主喜歡的類型,就只是當偶像劇來看吧~

畢竟是金編的戲,總是有起碼水準吧!光是演員陣容及主題曲,已勝過不少劇集的資金投入…

567179970_m  

男主角金嘆(李敏鎬飾)雖然是所謂的高富帥,但因為是庶子,而被從小一直依賴的哥哥冷凍在美國。只因擔心有朝一日他長大後會開啓所謂的兄弟之爭…

這就是有錢人的人生吧!儘管你沒有企圖心,但別人的擔心仍然存在,畢竟,不是親兄弟,更何況即使是親兄弟也會明算帳呀…

車恩尚(朴信惠飾)也是次女,長女姐姐說是要到美國去讀大學,留下恩尚和啞巴媽媽兩人。媽媽一直當有錢人家的幫傭,恩尚則是邊打工邊就學。

直到某日,收到了姐姐要求匯款資助結婚的訊息,恩尚決定利用暑假,親自送錢去美國,順便看看姐姐過得好不好?

未料,到了美國才發現~姐姐只是在小咖啡館裡打工,且所謂的未婚夫根本沒有要結婚的打算還劈腿…

錢被姐姐搶走了!恩尚不希望媽媽辛苦賺的錢就這樣被拿走!於是,當場在咖啡屋前面和姐姐大吵!!原本在咖啡屋窗邊的金嘆看到這幕情景,看到了傷心的恩尚,也想到了自己和哥哥的關係絕劣許久…

一個女孩子隻身到美國,錢包又被搶!真的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白馬王子是該出現相救的吧!?否則就不是青春浪漫劇了…

果然,看著恩尚一人走在美國的街頭,真的是太危險了!!就提議到他家去暫住吧…

這個人可以相信吧?應該不會真的要拿我的腎臟去賣吧?沒地方去的恩尚也只能先相信自己的直覺了…

哇!早上醒來才發現~這是富豪之家?這麼大這麼漂亮!就這麼一個年輕男生一個人住?

但有錢有閒的公子哥兒卻不快樂?上學也是要上不上的…究竟有怎樣的成長故事?

這個女生好大膽,卻很有自信的樣子?是什麼的人生經歷和信念支持著她遠赴美國?

這就是愛情中互補的重要元素吧!

也因為心裡的觸男,讓金嘆有了回國重新開始的念頭…

一直在美國拍片成本很高吧!主軸拉回韓國才是主戰劇的開始…

---

thumb (18)

令金嘆驚訝的是~

恩尚竟住在自己家裡?原來是幫傭的女兒。難怪她希望帝國集團倒了…

知道了自己的身份和金嘆落差太大,聰明的恩尚也懂得要閃退。

但男主似乎是越追不到的越來勁?!這也是男人的本性吧?好追的沒fu。

尤其像金嘆這像的富二代,有多少女生會主動貼上來…要多少有多少?!

會長一直暗中調查金嘆,也知道他對恩尚有意。於是,讓恩尚轉學到帝國中學,目的是希望她能了解~

上流社會這個飯碗不是她能端住的…要她知難而退…

於是,恩尚果然開了眼界,見識到了有錢人的生活~

原本的地頭蛇崔英道(金宇彬飾)和金嘆再次重逢,也延伸了他們以前愛恨情仇,一切以打架解決事情的方式…

thumb (16)

崔英道看似蠻橫但也對恩尚心儀,經常藉由捉弄來靠近她…尤其發現她是社會關懷族之後,想保護她的心不亞於金嘆,

然而,感情有先來後到。和金嘆在美國的那一段仲夏夜之夢,是無法輕易抹去的…

隨著男女主角的相互告白,也終於到了會長再度出手的時候!

有錢人的作法,都是給點好處勸退吧!會長主動還了恩尚媽媽親戚欠下的債務,並對恩尚曉以大義~

離開才是對金嘆最好的決定,要去哪一國進修我全部資助?美國、英國、紐澳?

如果選擇反抗,那就是一輩子離開韓國且國家是會長選定的…

同樣的事情其實也發生在哥哥身上,但他選擇名權利,讓女友成為地下情人,最終走上政治婚姻以保住集團的股份,這也是長子的命運吧!?

相反的,庶子在這方面就比較自由了,只要放棄爭奪股權,當個王爺支持殿下哥哥即可有享不盡的生活,也不錯啊!

因此,編劇把結局導到此方向,也算是個雙贏。想要江山的拿到江山,想要美人的擁有美人。這無關對錯,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罷了。

只是,18歲雖然是成年,但談什麼責任和承諾都太早。

尤其,在全校考最後一名的人,雖然編劇把他寫了從第100名進步到第50名,那其實是不可能的!

因為,那段為愛爭戰的期間,哪個男生讀得下書?尤其還被關在家裡沒上課…雖然有家教,但也太誇張了。

只能說,因為恩尚的功課比金嘆好,為了男人面子,金嘆可能會急起直追,直到完全得到美人芳心(溍力大開)為止!

 thumb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