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_d7295eb0bf4752f5abfdab59107355c4  

這部《縣廳招待課》是以日本高知為舞台背景,描述一群招待課的公務員為了提振當時觀光事業而努力的溫馨爱情故事。
以高知縣的“招待課”為原型,根據有川浩的同名原著改編,算是一個城市行銷的影片。

男主角掛水(錦戶亮飾)是一名招待課的公務員,一心想為自己的家鄉做些事情。

於是,他連絡了知名作家尋求協助。過了1個半月之後,那位作家親自打電話給他,問說~邀請我擔任高知縣觀光的顧問這件事是不是取消了?

如果沒有,怎麼一直沒有進一步的消息連絡?政府單位做事情都是這樣沒效率吧?

在他的提醒下,掛水開始進行積極的投入,也聽了他的建議~找了一位民間出身的女性,來協助招待課進行後續規劃事宜。

果然,掛水在因緣際會下遇見了在縣府打工的多紀(崛此真希飾),也發現了她的工作效率很高!

於是,邀請她加入他們進行高知觀光的企劃。

而多紀果然在掛水和清隆先生談判溝通時,給了很大的協助。

雖然縣府因為預算問題一直擱置此事,但清隆先生對於高知的自然觀光及其可以開發出來的旅行方式都多有寶貴建議。

拜先前那位作家的引薦,掛水得以和他一起到東京接受電視台節目專訪,讓他有了5分鐘介紹高知觀光的機會,相信,這已經助他在推動高知觀光邁向了很大的一步!

看這部片就好像去高知縣觀光了一回,日本國很能透過電影來傳播城市行銷。也許這也能激盪台灣的電影朝此方向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