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_52092ed26b2ab0f04c8dbb4b787a4618  

 這是一部攸關勞工權益的日劇。

本劇的女主角,是個嚴格遵守规章制度,為了保護勞工權益绝不妥協、歪曲事實的女性-她就是勞動基準監督官段田凛(竹内结子飾),一切以工作為優先的女子。
內容取材自“血汗工廠”、“不顧工作場所安全”、"非法雇用外籍勞工"等工作問題,每一集都包含了各种能派上用場的勞動小知識與工作相關的劇集。
在企業主的角度,能花最少的成本就能讓公司獲得最大的利益的最好方法。

而勞工的角度則是,希望有個安身立命、安全無虡的工作,即使加一班無妨,但不能總是被拗…

所謂的工作,應該是能讓自己發揮所長,又能在第二天朝氣勃勃地繼續工作,這是一種可以永續的行為。

身為公務員,的確應該依法辦事。但是,他們經常遇到了告發或檢舉公安問題、加班卻不給薪或血干工廠等投訴時,往往面臨被害者和來自企業方的壓力…

原本,在段田尚未來報到前,這個課是一片死氣沈沈。

大家都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也就是大家看到的米蟲心態。

但是,段田來了之後,她成為了上司最頭痛的人物!經常工作太投入且激動…

然而,日久見人心。大家看到的是~她願意面對每一件棘手的人事物,總是以勞工權益為第一優先。

所以,最先被感化的是她的指導官南三條(板阪桃李飾)以及課長(此村一輝飾)…

課裡的其他人也在本劇扮演甘草人物,多了一些輕鬆的笑點。

一切依照法規走,應該是最正確的,但卻不一定是最安全的事…

但動基準監督官不是警察,有時候根本使不上力…

身為公務員,能不能堅持自己的信念,是本劇的故事讓我們大家一起思考的。

這部片雖然話題嚴肅卻很能吸引人,因為這是經常發生在你我身邊的故事,十分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