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umb (17)  

 這是一部講述高麗人奇子敖的女兒,在家人被高麗王殺害後,以高麗貢女的身份被進獻給元朝,通過一系列宮廷權利鬥爭,從身份低微的掌茶宮女,最終成為元朝皇后的故事。

本劇接檔《火之女神》,但網路上評價似乎依然普普…可能是阿陸仔不喜歡這種故事。因為當時元朝皇帝很窩囊…加上他們認為K國人竟把中國的皇宮(雖然她搭的布景很粗糙)拍地十分簡陋…

會看這部戲,其實大家多半是因為河智苑吧!這個允文允武的女星,長得也很有味道。後來發現男主角之一的朱鎮模,正是演當年醜女大翻身和霜花店的男主角,也是十分MAN的演員,能演武打片起外,對於感情戲的拿捏也很棒。

因此,這部劇得到了MBC的多項大獎!尤其是河智苑本人拿了3個獎!!把2個男主角(雖然也都得獎)都比下去了…

因為不太清楚真實的歷史是如何?就當作是看偶像劇吧~

thumb (25) 

這名從小就苦命的女子,是在和母親一同被押解到元朝當貢女的途中獲救,母親不幸被殺害,而救她的人是世子。母親留下了一個信物,要她去找父親。為了尋父和為母復仇,她女扮男裝在某個權貴之人底下做事,為了得到此人的信任,她十分賣命。雖然他知道此人做的提黑心生意。但皇上那邊也讓世子王裕來追查此案(有關鹽的買賣,是國營事業也是獨佔事業,很肥的,YOU KNOW…)。雙方人馬對立,竟來個射箭及喝酒比賽!射箭OK,但喝酒對於阿良來說就輸定了!於是,喝醉的阿良被帶到世子的住處,因為輸的一方要當對方的奴隸,阿良也只能說話算話。未料,世子並沒有對他不敬,反對把她當自己的弟弟看待,還教她彈琴…希望他能一直留在身邊幫忙。然而,她其實是有任務的…她知息對方世子的人品不錯,因此假裝效忠主子去當世子的臥底…,日久生情,世子一直以為自己可能是GAY,阿良則是第一次被男人靠得這麼近教琴,又被抱…心裡也產生了特殊的情愫。但畢竟,那人是世子,要當皇帝的;在她的人生生涯裡,為主效忠是唯一的選擇,她不敢有非份之想。

然而,王裕並未能順利繼承皇位,可能是因為太能幹了,不受元朝官方的喜愛…因而被廢…途中,要不是大丞相的兒子發現,王裕還一直不知道阿良是女生!有多遲頓啊!!後來,還被發配邊疆去打仗。幸好,足智多謀才能活著回來…

因為當時的元朝由大丞相主朝政,雖身為明宗皇帝的長子,卻被權臣們壓制,皇位被其弟弟所奪,發配到了高麗的大青島。 雖身為皇太子,卻擔心像父皇一樣死的不明不白。所以放低身段,裝傻充楞。但其內卻有著憤怒與不甘。

也因為在大青島遇到了阿良,一路折磨他、保護他,又教訓他,好像是進了魔鬼訓練營,也讓他脫胎換骨。回宮後繼位,心裡一直想著阿良,卻沒想到有位宮女長得和阿良十分神似!?他還問阿良是否有兄弟?雖然阿良想直接殺了皇帝,卻誰高麗同鄉提醒~你在這裡犯了大事,所有的高麗人都得一起死!大家都想回故鄉呀…於是,她只能忍耐,伺機而動。因為受到皇上的喜愛,她成為貼身宮女,在溫柔的攻勢下,也軟化了阿良的心。畢竟,這個懦弱的皇上本性不壞,是時局不對…不這樣活也不能生存呀…她心裡的第一順位當然是自己的主子王裕,不論是氣度、胸懷、武術、聰明才智…都不是這個元朝小皇帝可比擬的!但是,過了20集之後還有30集,劇集仍會往歷史走向發展,否則阿良不會成為皇后!尤其,在救了阿良一命之後,感情路線也該給男二一機會了,畢竟這個癡情男子,一路以來都十分真誠,也十分禮遇這名異國女子…如果發現承娘懷了王裕的孩子還能接納,也算是個女性很喜歡的歸宿吧~

究竟K國人要如何詮釋這段中韓戀,拭目以待吧~

thumb (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