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 (2)  

會看這部劇集,是想再看看李凡秀的劇。其實,本劇的4位主角對苦主而言都非新面孔。女一鄭麗媛曾演過電影[痛症],女二洪秀賢曾演過[張玉貞為,為愛而生]的仁顯皇后,男二鄭糠元曾演過[浪漫小鎮],從超胖的身材回歸到高富帥…

這不是一部浪漫愛情片唷,算是較嚴肅的商場較勁講究謀略的劇集,並以孫子兵法為輔,講的是企業之間的鬥智鬥狠。

白呂雉(鄭麗媛飾)是天下集團秦始皇會長的外孫女,也算是未來的接班人,但個性十分潑辣且常爆粗口罵髒話,只會花錢,從不管所謂的公司或事業,讓旁邊的人十分緊張!

劉邦(李凡秀飾)一名三流大學畢業,卻仍無正職的小人物。為了賺錢,參加了天下公司的人體實驗,也就是幫新藥做測試。然而,有人委託他進去之後,協助偷取新藥可以得到重賞…

項羽(鄭糠云飾是個高富帥的留美高材生,和哥哥項梁同屬張梁集團,是天下的對手。一起策劃著駁倒天下集團的一系列行動方案,其中,有一個計劃是項羽自己也參加人體實驗,藉機觀察天下裡頭的機密…

然而,這些新藥都由研發部車虞姬組長(洪秀賢飾)和部長一起控管,但她的經濟狀況一直不佳,還需寄錢回家…因此,也被天下集團的另一派高層說服,把新藥帶出,居然可以賣到30億元!?

項羽一開始接近虞姬是因為想把她灌醉好拿保管室的KEY偷新藥;劉邦則是因為心地善良,兩人因緣際會同樣是過著底層生活的小人物而互相幫忙。

後來,有人想利用劉邦去偷新藥,並承諾協助他考進天下集團。但他並不清楚背後的黑手竟是項羽!

進了公司後,他和呂雉分到同一個辦公室。大小姐是因為祖父要求而上班,完全只是個花瓶,為了不讓她鬧事,部長特別心排劉邦伺候小姐…也因此兩人有了接觸的機會。

但這兩人在不知情下,掉進了項羽兄弟的陰謀,成了凶手!只好逃亡!!逃亡期間,呂雉才體會到所謂的貧苦生活…幸好有劉邦在身邊,否則會熬不過去吧!

當然,也因此對這個原本不起眼的男人開始有了正向的評價。尤其,後來又發生了一系列的事件,日久見人心,更看出劉邦的正派。

天下集團被秦始皇會長的毛家婢秘書篡改遺書而搶走了!大家都知道接班人應該是呂雉,但卻不得不妥協…

虞姬曾被會長委託檢查他的藥量,這也才發現毛部長才是真正的凶手…接下來的公主復仇記,也靠劉邦的協助才得以完成。

本劇探討了不少職場倫理,也分別從老闆和員工的角度來詮釋職場生活。

4位主角的演出都很棒,男一女一,男二女二都算是互補型情侶,是蠻值得推薦的勵志劇集,共有22集,請耐心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