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_a4543926472ab3658dc55bbf09f73e96  

ALS,即“肌肉萎縮性側面硬化病”或稱“盧伽雷病”,英國人也叫“運動神經细胞病”。這是無法治癒而且致命的病。

本劇的男主角澤田拓人(三浦春馬飾),就是以他得了ALS,並與此疾病和好共存的一段人生的過程。原本人生漫無目的的拓人,得知自己時日不多之后,開始摸索人生的存在價值。
第一集中,拓人在求職面試的過程中,邂逅了同样前途未知的同级生·本鄉惠(多部華未子飾)。小惠的手機竟在面試時響了!拓人謊稱是他的手機響而幫了她一個忙,後來交換個資後才知道是同校生。

求職皆不顺利的兩人,開始互相鼓勵分享訊息…拓人也介紹讀研究所的學長向井繁之(斋藤工飾)給小惠認識。未料,這位學長也漸漸喜歡上小惠…

就在拓人找到正職工作且穩定發展時,男女主角已互相表白,很快地就成為了戀人。

小惠卻還在餐廳打工,母親邀她一起到醫院做志工後,她因此喜歡上這份照顧病人的工作…

經常在一起聚會的,還有小惠的好友村山陽菜及拓人的好友等人。
然而,拓人發現了自己得病的事實!於是,他向小惠提出分手卻支字未提生病一事…

原來,小惠曾帶她回家和母親一起用餐,聊天中得知小惠的父親也是生病身故,他後來又獨自造訪小惠的母親,詳細了解了病人末期的照顧情形,他不願意小惠承受這些…

加上他得知學長喜歡小惠,就拜託學長照顧小惠,不知情的女主在學長的攻勢下漸受感動而接受他,甚至答應了求婚。

然而,好友卻故意提醒她~如果自己,一定會選擇自己第一喜歡的人結婚,而非第二喜歡的人…

另一方面,拓人誠實告知公司有關他的病情和後續可能的惡化狀況,公司都很支持他,甚至願意因應他的病情而讓他可以轉換適合他身體狀況的工作。

於是,從第一線的銷售員到內部企劃,到只需用滑鼠即可工作的廣告設計…

後來,他也加入了ALS的病友會,也因此得知了自己可以參加輪椅排球比賽哩!因此,他的人生又開了一扇窗~

反觀自己的弟弟,一直是父母眼中的優等生,順利考上醫大後,竟突然有了重大轉變!

整天當宅男關在家裡,不去學校上課…原來,他一點兒都不喜歡讀醫,因為這是父母的期望…

從小被母親洗腦只要會讀書就好,如果和同學有爭執,總是當直昇機父母為他善後,也造成他成了一個沒人緣的書呆子!

到了大學之後,要分組做實驗後才被同學無視…

我想,這是作者故意編出的2個對立角色和2種不同的人生。

原本以為會很催淚,猶豫要不要看下去,但三浦春馬這次出演這部勵志劇集,真的發揮地很不錯!因為拍得很正向,其實不如預期中的悲情…

目的是想讓大家了解~即使生命進入倒數計時,也應該好好珍惜時間,享受人生。

正如醫生給拓人的建議~不要追問你的病情下一步會惡化成怎樣?你只需好好過現在的日子即可。

明天的事,就交給明天去煩惱吧!

【科普时间】
史蒂芬·霍金也是得这种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