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對夫妻歷經離婚後,成為同事、朋友,然後彼此成長的故事。

男主吳昌敏(崔振赫飾),和上一部繼承者們的形象大不相同,本次的角色讓他加分了不少!

至少不是那種負心漢,浪子回頭終究是大家喜歡的style。

女主吳珍煕(宋智孝飾),也非新面孔,其實是得獎電影『霜花店』的女主角,是朱值模的皇后…

thumb21  

片子,從一對年輕夫妻因戀愛而私奔…

在神父的見證下,他們一年以來的婚姻並不順利…

男主吳昌敏其實是出身於㗨生世家,也是醫大的高材生,為了大學時代認識的營養師珍煕,不顧家裡(母親)反對而娶了自己舂愛的女子。

婚後,他們住豪宅(可能是父母送的),昌敏從事著藥廠的銷售員,一直在醫院裡繞,只求㗨生們採購藥品…為了賺錢養家,他得經常應酬來爭取業績…

另一方面,珍煕因為婆婆一直不喜歡她,想討好反而弄巧成拙,也因為婆婆經常電話搖控她,她開始吃心臟病的藥…漸漸地,昌敏的心似乎也變了,不再相信她,且跟著婆婆一樣數落她學歷低又笨…

因為自卑及壓力,她出現了圓型禿頭症,卻不敢告訴昌敏;抽屜裡的離婚申請書,也是不知考慮了多少個來回,始終告訴自己,再給大家一個機會…

然而,現實生活讓兩人的不信任開始擴大…在一次的吵架中,他們摔壞了各自在意的寶貝後宣告離婚!最開心的莫過於那位婆婆了吧~

6年後,兩人竟在同一家醫院當實習生!

昌敏真的不敢相信這是事實!!

他不知道離婚對於妻子的衝擊…離婚後,珍煕為了賭一口氣,發誓要當上醫生,讓看不起她的婆婆另人相看。

雖然讀的是醫專,但她比別人更努力…

未料,他們的指導醫師國天秀是有名的惡魔!在他的帶領下,大家都皮皮剉…

母親一心想要昌敏再婚,託院長哥哥介紹名門閨秀(韓亞凜)跟昌敏相親,亞凜正好也是昌敏同梯的實習生,一向討厭相親的她,每次都找代理人;

未料,這次竟對相親對象感到好奇且心動…只可惜,妹有意但郎無心…她完全清楚珍煕在昌敏心中的地位最無可取代的!

然而,看到惡魔國天秀看珍煕的眼神不對,他立即起了雄性的防衛之心。

尤其,當他和珍煕在實習期間,一同經歷了種種事件後,他發現珍煕的改變…(母親因為和父親吵架而受傷住院,幸好被珍煕及時發現而救了一命,但母親仍看不起珍煕、還當眾打她…)

與其說是改變,不如說是自己改變;他找回了出發心,當初喜歡珍煕身上的樂於助人、認真、善解人意的特質,其實一直沒變,但結婚後,現實的生活讓他只注重妻子的義務,

更重要的是,他發現~他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只聽著母親的抱怨,誤以為珍煕變笨了…兩人建立的信任似乎吹彈即破…

這是男人的劣根性吧!看到前妻有人追,自己才開始緊張,甚而阻擋…

幸好,國天秀亦非衝動之人。他對於感情的表達十分謹慎,應該說是害怕受傷吧!

在他的眼裡,離婚的夫妻就是不對,因為那會造成孩子一軰子的傷痛!卻意外地發現~昌敏和珍煕就是一對離婚夫妻!

劇中,當昌敏在離婚後以同事身分到珍煕家,他發垷了~離婚後的珍煕,其實過得也蠻辛苦的。和媽媽同睡一房,把房間讓給妹妹。這小妹為了唱歌事業三餐不濟一直偷錢,又帶了先生和孩子回家同住…

他載著鎖骨受傷的珍煕回家住,因為他知道娘家根本無法休息。隔天,他用被子把珍煕打包抱進浴室,幫她刷牙洗臉,然後再到餐廳吃他親手做的早餐…

嘿!這個男人原來以前也很浪漫嘛…小心喔,這麼做真的會讓珍煕動搖…

當然,不再像過去那樣衝動。畢竟大家的年齡增長,不再毛躁…

後來兩人又一起送走了父親,看著珍煕對父母愛屋及屋的付出和真心,昌敏反而不敢留她!

因為她也看得出來,珍煕很欣賞國天秀;當父親臨終前詢問兩人是否能復合?昌敏說不想當絆腳石…但父親回答,他不相信放她才是愛她之類的話…

=======

劇中,國教授借給女主的書中提及的內容~

人生沒有正確答案,不要試著找答案。

誰都不知道結婚後幸不幸福?因為人生的路上存在著正確和錯誤的答案。

聰明的人先做選擇,然後把答案變為正確;愚笨的人選擇答案,邊後悔邊把答案轉為錯誤。

我想,這和算命有點雷同。 我們都想先知道答案是好是壞,才決定要不要做?

編劇在最後的ending處理地還不錯

沒有硬要兩人再度結婚

而是順其自然

畢竟

對於已有過結婚經驗的男女主角而言

他們十分清楚~

結婚不是目的而是開始

重點在於累積更多屬為兩人的美麗回憶

好好存款再說吧!

-------------------------------------

正如,一段感情在萌芽期都是十分美好,知道最後是好的結果才要go的話,是不是太現實了?

就算告訴你是好的結由,重點仍然是過程如何經營?別人成功的經驗套在你的身上也不一定會同理可證呀!

所以,放掉得失心吧,只要問自己是不是有真心才是重點;只要兩人有心,遇到再大的困難也會一起面對和克服;兩人無心就容易選擇放棄…

失而復得的話,的確會讓人更為珍惜。

但是,不一定人人都有失而復得的機會啊~

------------------

本劇的主題曲之一-花香(同事聚會中,男主唱給女主的歌)

還有我能為你做的事情嗎?

請你告訴我。

請你教教我

愛人的方泿

無法從書中學到

如果想要懂得愛情

就需要你

  ------------

 

看過本劇的話,建議再看看『居心叵測的恢單女』,同是離婚夫妻,卻有著不同的心路歷程。

本劇是初階版,居劇則是進階版。比起年輕人喜歡的『繼承者們』或『來自星星的你』,對於苦主這款熟女而言,這兩部劇都值得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