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以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后為背景,描述愛知公司為了日本的未來,社長賭上自己和同伴們的人生,進行了長期汽車製造的使命,也真的為日本寫下歷史的新頁。劇中的愛知汽車,就是我們所熟知豐田汽車。該劇以名古屋為背景,並在名古屋拍攝,之前LV和其他2家去名古屋一遊時,曾搭市區公車進廠繞了一圈哩!
昭和初期,愛知佐一郎(佐藤浩市飾)繼承了父親的遺願,堅信著總有一天日本的道路上能飛驰著日本人自己製造的國產車,並且總有一天日本的國產車能飛驰在全世界的高速公路上!

然而,當時身為社長的叔父其實是反對的!因為當時日本人根本不會製造汽車,且該公司是以製造織布機起家…但是,愛知佐一郎卻認買了一台德國車進行拆解,並集結了全工廠的精英,打造進行所謂的模仿工作…就在愛知社長和這群默默支持他的團隊努力下,他們的熱情感染了不少有志者一起加入,包含說服了日本銀行總裁給予聯貸資金…
這是一部不錯的勵志短篇劇集,總共2回,第2回好像是半澤直樹續集哩!劇中除了不少大牌演員友情演出外,有關銀行和產業的溝通、互動均融入其中,讓人看地十分過癮!尤其,香川照之又演了銀行員,可見日本人對他的肯定和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