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VPIV5Y9T  

看了不少的偶像劇之後,苦主開始挑戰以離婚主題的劇,接著兩部[急診男女]和[居心叵測的恢單女]都蠻好看的,於是,再進入外遇主題看看吧!

這是一部描述中年男女陷入外遇危機的故事,作者想表達的是,一個外遇事件,不只影響到兩對夫妻,而個家庭,甚至是禍延子孫或是手足…

坦白講,4名主角沒有什麼男一男二,或是女一女二的區別,角色和戲份一樣重要。

俞載學(池珍煕飾)是一名高富帥的CEO,和妻子宋美京(金智秀飾)是相親結婚,也可以說是父母選擇的賢妻良母。父親選擇美京的原因,是因為她和同父異母的弟弟無父無母,無娘家可回,一定會在夫家穩定地相夫教子…

當然,美京和所有嫁入豪門的夫人一樣,享有不需擔心經濟的問題,卻也因為要侍奉公婆和先生,除了和先生完成傳宗接待外,和傭人其實沒兩樣!

雖然她生了兩個兒子,卻一樣受到婆婆的嚴苛對待…

坦白說,能侍候並送走失智的公公之後,又面臨對飲食等挑剔的婆婆,這種生活真的不是人過的!

美京習慣用忍耐的方式面對,直到她發現先生有了外遇…

於是,她和所有妻子一樣,找偵信社拍了照片,然後,躲在房間裡暗自哭泣;她清楚,如果大吵大鬧或攤牌的話,就是要先生選邊站,她沒有把握會贏…

她打聽到對方羅恩珍(韓惠珍飾)是當年採訪先生的女記者,也知道她會定期上烹飪課,而烹飪老師又是她的老同學。於是,她找藉口進了恩珍的那個班,一起學習烹飪。

恩珍明顯感覺到美京對她的不喜歡,後來甚至是敵視…WHY?

同時,她又不定期在信箱收到了威脅的文件…意思是,她破壞別人的家庭,子孫會受累…

她決定和載學分手!!但對方一直不肯放手…

原本,想和先生金成秀(朴瑞俊飾)攤牌離婚的,竟又遇上了公公過逝,他們需帶著女兒允晶回去奔喪!兩人在車上又開始吵架…思珍甚至講出了離婚…

但是,途中竟發生了被追撞的車禍,對方肇還事逃逸!因緊急煞車的關係,撞到頭部的恩珍被送到了醫院,家人都因探病而聚集,女兒脫口而出說父母在車上吵架要離婚!

恩珍被娘家媽媽責備時,妹妹竟說出了姐夫有外遇的事…這下子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大家把話題聚焦成成秀的出軌上,所有人都把他看成了壞人!但這其實不是恩珍想離婚的理由!!她只是不想再過著欺騙大家的日子…

她曾因為維護自己的婚姻,而找到了先生的外遇對象(小三)和她爭論; 自己也曾想過外遇來報復對方,但沒想到,竟遇上了一枚好人俞載學,他似乎也是個寂寞的男人!雖然事業成功,妻子賢慧…

載學呢?因為家中一切大事由長輩作主,他只是負責傳宗接待;在公司裡他是王,但沒人懂他的心。妻子一直是FOLLOW他的腳步,這樣的日子過久了,的確也乏味…

但一切就因載學和恩珍的相遇而如同蝴蝶效應一樣,開始對週遭的親人產生了一些影響…

本劇中,有關妻子的心路歷程描述地十分深刻…,從一開始的生氣、憤怒,到沈澱,決定離婚…

當發現先生和對方見面時,她主動要求先生的愛;她想了解,對方和自己的各方面差異,這就是妒嫉心理吧!尤其,當先生發現妻子不是躲著哭泣的弱者,而是展現另一面人性時,(不只跟蹤,還威脅對方…)

態度竟然完全無悔意和歉意!?真是令人心寒啊!

後來,當她發現~兩人並未有任何親密接觸,又發現抽屜珍藏著1本書,書上的題字表示先生真的愛過對方,這才發現~原來夫妻這麼久,兩人之間竟然沒有愛情的成份?

你們原來是相愛的!?是要等我死了之䋂才續情緣吧?難怪你一直那麼冷靜以對,妻子真的快瘋了!

在料理教室觀察恩珍後,她發現對方並不是一個壞人!正如,成秀知道妻子曾有外遇時,這個對象的條件真的比自己好,也不是什麼壞人…

那麼,究竟是為什麼!? 

正如恩珍說的,一個巴掌拍不響,會發生精神外遇代表著四人的感情都有缺口…

沒想到處理一段外遇事件也可以拍20集!

藉由討論離婚的過程,才是夫妻重新反省的最佳時機。離婚,事情就解決了嗎?傷痕就會不見了嗎?

修復是一段長期的過程,總會有反反覆覆的片段…

當然本劇的結尾算是 HAPPY ENDING,恩珍夫妻因為兩人都曾外遇而扯平,兩人都一樣能體會相同的痛苦,為了女兒也該維時好完整的家庭。

至於載學這對夫妻,當他發現~妻子在家裡其實一點都不EASY時,也才了解他們需要的是累積一些屬為兩人的美好回憶(情感交流存款);

坦白說,美京這樣的妻子,算是高攀了俞家,她渴望的是一張長期飯票,她也得到了,也會有些犧牲,也就是先生的寵愛,蠻公平的…

夫妻關係需要經營,是她自己選擇要當一個公婆眼裡的優等生;和職業婦女相較,她的確和先生沒有任何交集和話題,即使離了婚還能拿到大筆贍養費,其實也不算壞,如果要出去工作,那可就不容易了…

就是只能做餐廳和家事服務吧!也就是因為她對家裡沒貢獻,難怪會被婆婆壓著死死的…甚至得寸進尺!

總之,女性當自強,真的別想只靠男人呵!

最後,很喜歡看思珍父母親的橋段;道盡了天下父母心。不管孩子年紀多大,都是自己的孩子,總會為他們操心擔憂…在孩子跌倒時,他們總是默默地在旁邊支持和打氣。

相愛也許容易,相處不易。夫妻之間的對話,其實是一種生活品質的展現;

我們擅於對旁人給出援手,說好話,但卻吝於給最親近的人一句溫暖的話…

所以,夫妻雙修到哪個境界的檢視,光看他們的對話即可窺之一二~

thumbTK1EGAL8  

-------------------

載學-世上沒有理所當然的事,我們該為理所當然的事感恩。

恩珍-怨恨就像背後被什抓住,無法前進…

廚藝老師-離婚就是對家庭付出多的人,受傷較多!

民洙-認為人生是選擇的人,其實是擁有較多的人:從小沒有可以選擇的人,只能相信命運…

恩珍-被人傷怙的傷口,沒人能治癒,只靠自己。

羅父-世上最不幸的人,就是摔倒的時候,沒有人扶你起來;結婚,就是找到一個可以在你摔倒時扶你起來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