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83S125KQ

因為沈船事件,苦主開始看老片。會選這部戲是看過男女主角的戲碼都很不錯…主君的太陽和韓國小姐…

一個廚師女助理徐宥京(孔孝貞飾)一早買了菜後又多買了一對金魚,卻在過馬路時被路人撞了一下,金魚掉出來!紅綠燈也快到變成紅燈了!怎麼辦?幸好有一名男士崔賢旭(李善均飾)路過幫忙,要她趕緊把雙手併攏,他放回2條金魚,並拿出水瓶加水在她的手上,就這樣把金魚救活了!

頓時間,宥京感覺這名男子很帥吧!未料,這名男子竟體貼著跟著她到達自己的目的地,還幫忙拿key…因為宥京雙手都捧著金魚…只能請他拿外套口袋裡的key…但卻一直沒找到?還造成了一陣有關男女關係的混亂…

宥京沒想到,這名男子竟是她的新上司!主廚耶?!

這就是悸動的開始吧?編劇蠻會開頭的~

Pasta是以意大利餐廳為背景,描述了以出色料理師為理想的女主角的愛情和在廚房裡和一群優秀男同事學習和奮鬥的成功故事。

好不容易在廚房担任助理的宥京,終於熬了3年!但是,她想對廚師的夢想一再被父親潑冷水!廚師和醫師都是師字輩啊,為什麼就只對讀醫學系的弟弟偏心…

幸好,宥京身邊,一直有個客人默默地關心著她,3年如一日…沒想到,這位竟是餐廳真正的老闆!卻只送仙人掌照片而從不現身;這名仙人掌先生,以為只要默默關心和付出,卻沒有料到中途會殺出的一個勁敵!

這名從意大利被邀請回國的主廚,真的是個脾氣很大且目中無人的傢伙!原本開心且有默契的廚房,頓時之間變成了嚴肅的殺戮之地!

主廚開除了3名姐姐!!原來不喜歡女人在廚房的主廚,藉機找了3人犯的失誤而解雇她們!原本宥京也在名單內,卻因她的堅持和不死心而留了下來…

這點,當然也是主廚心軟吧!?誰叫他倆第一天就有了情愫!?主廚只希望她當女友而不是廚房老么:自己親自訂下廚房不准談戀愛的規矩總不能自己犯規吧?!

但日子一天天過去,加上他也發現了宥京對他的愛意…終於還是表白心意了吧!藏著掖著真的不是他的個性…大不了,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

然而,中間有了少的劇情穿插,例如,前女友回來了,和崔賢旭成了雙主廚。看著兩人在廚房裡的各種意見不合,屬下們真的是無所適從。群龍無首和雙頭馬車一樣難搞!

另外,因為開除了3名女廚師,主廚找了3名海歸派回來廚房裡補位,卻也造成了副廚和其他3名國內派廚師的內鬥…

這和一般企業裡的派系鬥爭挺像的…

加上,原社長因為收了廠商的賄賂而被主廚開除…這也展現了企業內部的採購問題…

曾經,宥京問主廚:主廚的主廚是什麼樣子?好奇師父的師父作風如何?其實苦主也曾有過…果然,在本劇裡是一個樣…但大家都希望能青出於藍吧!

最後,主廚的主廚真的現身了!希望餐廳裡提供2份人參pasta,這也是主廚們技藝競賽的最高考驗;國內派廚師組隊參加新主廚廚藝大賽,得第一者有機會到意大利留學。這也是這行的生態。

總之,本劇把意式餐廳裡發生的種種事情串在一起,包裝成一部文藝片,算是蠻成功的,不管是大小牌演員都演得很好,尤其是多少要學點廚藝才能上場…

女性也能在主廚這行成功嗎?可以,但過程會比男性辛苦…有志者事竟成!在這行,經驗真的很重要,但創意也絕不可少啊!

 

thumb33VE9K8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