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故事內容不錯,第二季也上演了。

家庭主婦绫(浅野温子飾)在三個兒子結婚後,就用長島家厨房和客廳装修而成的“咖啡餐廳绫”,在2個員工大竹升(安田章大飾好内田陽子(志田未来飾)相繼離開獨立後,生意也很興隆喔!
餐廳裡原本的員工之一千叶惠理(绀野真昼飾)和兒子小誠(大西利空飾)搬去了附近的公寓,绫的姐姐邦(泉品子飾)帶來了的没找到正式工作的中野香子(南澤奈央飾),雖然態度上有些問题,却也以包住的形式在餐廳工作,但她最大的問題是沒有笑容…。
就在長島大悟(綾的先生)抽空在店里帮忙的某一天,曾經在店里工作過的小升帶来了可喜的消息,原来是陽子成功地考上了夢寐以求的京都的大學!现在作為插畫家大放異彩的小升,也曾經有過迷茫苦惱的時期,對於陽子考上大學一事就像自己的事一樣開心。

此時,有個客人户川辰(渡邊美佐子飾)由于没帶錢,提出要在店里工作還錢的提議,還說自己今晚無處可去…。

大悟感覺事情並不簡單,於是同意了辰的提議並讓她住在了長島家。自此,大家稱她為辰姨,而她也每天早起為大家做早餐,並也指導了香子有關接待客人的禮儀和笑容的重要性。
後來,小升也帶來了自己的后辈奥村凉(伊野尾慧飾),提出希望能讓大學中途退學又没工作的凉在店里打工。看到從髮型到態度無一不與餐廳格格不入的凉,綾很驚訝,但她有了先前和年輕人接觸的經驗,也靜觀其變…

果然,大家雖有各自的理由來到餐廳工作,卻因為辰姨的關係,不僅2個年輕人敞開了胸懷,也吸引了不少客人回流…

就在綾不得已去幫忙老二之際,大悟又收留了一名離家出走的少女香菜…

香菜在大家的協助到找到自己的興趣是為人服務的工作,不管是餐廳接待員或是養老院的服務員。但因後者需要考照才行,小升的好意規劃課程卻讓自信心不足的香菜怯步,甚至再次離家出走…

這真的是一部溫馨的劇集。裡頭沒有名牌演員,講的都是小人物的故事,卻能串連目前日本的社會問題…例如,年輕人的工作不易和人生目標不清楚,老年人有自己的想法,卻無奈被要求要配合子女的步調和方式生活…

能像綾這樣有人生第二春的情形,真的不多。

尤其,她們夫妻都不認為,兒子結婚後要和自己住,有不少長輩其實是不希望自己成為子女的負擔或包袚;寧可過自己的生活更為自在。

也許,有些獨生子女或長男認為,和父母住或是找一個父母喜歡的對象結婚才是孝順,但綾卻持不同的看法。她告訴小升,沒有父母是不希望自己的兒子找到幸福的;找到自己喜歡的人,並且幸福地過生活,比隨便找一個人,待在父母身邊一軰子來得更重要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