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umb33

這部戲未演就先轟動了!

因為這是由金牌作家盧熙京编劇,金圭泰導演的SBS新作。孔孝真和趙寅成兩位男女主角的卡司很強…

本劇以醫院精神科為背景, 講述了患有心理疾病的现代人的生活和愛情故事。

推理小说家兼DJ鄭宰烈(趙寅成飾)其實是個備受强迫症折磨的人,原因是小時候父母關係不好,應該是有暴力傾向,他想保護一直受折磨的媽媽,然而,某日父親卻死亡了…哥哥被宣稱為殺父而入獄…

精神科醫師池海秀(孔孝真飾),是個不婚主義者,雖然有男友,卻因故無法進一步發生親蜜關係…因為小時候看到母親外遇,父親則因故久臥病床…

第一集中,這兩個對於愛情和性有著不同觀念,活在不同世界的人卻因受邀TV節目而相遇,兩人在節目中唇槍舌戰,水火不容…

但是,也因為這樣而有了所謂的火花…

thumb6NOPEE4C

這部戲講的其實是,我們每個人多少都有點精神病。但大多還輕微不需靠藥物治療…

除了男女主角本身的心理陰影是童年時期造成的,藉由醫院裡不同的病人,也探討著各式各樣人們的生活及醫師建議的因應方式。  

男主角原本是個花心人,處處留情;但遇上女主後,只有她知道自己不為人知的秘密(睡覺要在廁所或浴缸裡…),且不會嘲笑他的人!

的確,要是換了其他人可能要大驚小怪了…

女主是專業人士,可以藉由自身及醫療團隊的支持,更能幫助男主找到病因對症下藥,尤其,男主一直以來的幻象-韓江宇,一直住在他的腦海裡…要能克服幻想症的確不易…加上,男主對於哥哥當替罪羔羊被捕入獄有長的虧欠感,江宇的角色正是用來自我安尉的幻象…

反之,因為男主先打開心房,也接受海秀一切的怪異行徑,而漸漸敞開自己,在訴說自己童年以來一直對母親的看法,她內心裡看不起母親的外遇,但又因為自己想讀醫學系需要錢,又鼓勵母親和社長繼續不倫,好讓自己的學費有著落…

男主也一樣包容著她,沒有任何指責的回應…海秀的負罪感,也只有宰烈能了解…

所以說,這兩人能不在一起嗎?

知道彼此的長短,還要能包容才能走在一起。

本片蠻有正向思考的意味,至少告訴大家~精神疾病也許不一定可以治癒,但可以和好相處,只要找到了源頭;人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所愛,只要你用心去經營。

thumbT4KATI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