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流阶级 富久丸百货店外商部 海报

鮫島靜緒(竹內結子飾)本來在神戶的老牌百貨公司打工,因為表現出色而被提升為買手再成為外商員。但她一直不清楚自己被提拔的原因何在?

所謂外商員,就是要經常外出和有錢人及大公司等尊貴顧客打交道,並進行客製化銷售的服務專員,每月的月營業額超過一千五百萬円占公司的三成,而鮫島就是該公司創業以來首位女性外商員。平民出身的她,究竟要如何在上流社會建立人脈、努力奮鬥、才不至於會因業績未達標準而裁員呢?

起初,她被一個貴婦嫌棄,因為她完全不懂對方的心思。後來,又被另一名貴婦客訴,說她的肢體語言有問題…然後,又被上司警告下最後通諜!辦公室的同事皆為男同事,每個人都在等著看她的笑話…

說實在的,她真的很想放棄!完全搞不懂,只會賣300元一個蛋糕的她,怎麼有辦法賣300萬一個的包包或鑽錶…

然而,事在人為;前輩指點他~其實,銷售業務重點不在商品的價錢。你會從每個客戶身上學到東西的,相信你自己可以,你就可以。

果然,自從前輩讓她搬到那個沒人住的豪宅後,她的所見所聞大不相同了!雖然,前輩表明會有一名同住者一起住,但房間夠多夠大不影響生活。沒想到,她偶然間因為那位合租者同事喝得爛醉,扶他回房後,看到了房間裡擺滿了每位客戶厚厚的檔案!例如,這名客戶的基本資料,他曾買過哪些產品…等等,這讓她學習到,原來,客戶服務和顧客關係管理要做到這麼細緻!

於是,她開始想辦法和以前的老同事連絡,請她們幫她轉介客戶。慢慢展開自己的行銷模式,擴大學習各種知識,同時也建立起自己的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