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umb  

《Kill Me Heal Me》以多重人格障礙為主的故事,且加入神秘推理小說的情節,算是k劇中未嘗試過的全新题材。

在本劇中,一名有七重人格的車度賢(池城飾)是個財閥三世,只有秘書和他的心理醫師知道這個秘密。女主吳俐珍(黃靜茵飾),是個精神健康醫學科醫師實習生,生長在溫暖的家庭,有個愛護她的雙胞胎哥哥俐溫,和父母。哥哥則是個推理小說家。但她其實是因為6-7歲發生事故失憶,接受了母親友人的領養。一直有地下室恐慌症的她,經常和哥哥說她作惡夢的事,也因此提供了哥哥撰寫小說的題材。

每當男主喝酒時,就會出現申士奇這個人格,個性強烈奇裝異服…他和女主角見面時,和他說:請記住2015年1月7日22:00,是我愛上你的時候…這讓女主十分困惑?再者,喝酒闖禍後送進醫院,隔天醒來見面時,卻像變了一個人似的,好像完全不認識她?這更讓她難以理解…

當然,當教授告訴她有這樣一個特別的 VIP 患者需要一個心理醫生時,她心理除了好奇,有一大部分是想幫助男主的;身為心理醫師,十分清楚一個有多重人格的人,身心的煎熬非外人道也。雖說是有這個助人之心,但真的等車君發作時,各種不同的人格在不同時間突然冒出時,正像個不定期炸彈一樣,讓她身心俱疲!

伴随著治療逐步揭開的殘酷家族史,以及男主角的主人格和他的六种交替人格為了占據自己的身体和時間而展開的争奪戰,俐珍竟發現~原本抱著想幫助度賢找回失憶部分的她,竟和他有同樣的童年記憶? 原來,申士奇擁有車度賢沒有的童年記憶,因為那是車度賢不想或不敢面對的事,自身才會再創出一個人格來面對。因此,雖是屬於同一個肉身,兩個人格卻互看不爽且互相嘲笑…其他的人格中,也有女性的角色,應該是衍生於當年和他一起的小女孩投射…

隨著劇情的演繹,終於把整個故事都串起來了!就在拚圖就快拚起來之際,車度賢踩了煞車!因為,這是俐溫和度賢交換心得的決定。但是,俐珍心理十分清楚,就算大家都說,沒有了童年的記憶也沒關係,她的人生可以一直平靜下去…但是,只要一啟動,生命自會找到自己的出口…這是一部讓人歡喜開心又讓人潸然泪下的故事,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