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述是以補習街為背景,「獨自飲酒的男女」為主題的電視劇,講述了通過獨自飲酒令疲憊的一天得到安慰的鷺梁津講師們和準備公務員考試的考生們之間發生的愉快故事。

要在補習班的講師群存活下來,的確需要花上不少的功夫!

尤其,在現今社群網路發達的情況下,每堂課學生們的評價和回饋,足以讓站在台下的老師,明天就不見了!

另外,講重點和解題的功力,更是不在話下:在函授當道的今日,每個人都要使出渾身解數,吸引學生的眼球!否則,馬上就轉台了…

同樣身為教師,學校老師有個保護傘,不太會被炒魷魚;但現在也被教育部的翻轉教室,搞得人仰馬翻!要教師十八般武藝,多少都要會一些。講笑話,已不再是主流了;還要會模仿秀、載歌載舞、秀身材、比廚藝…

再者,究竟要不要和同事成為好朋友?這個見人見智。唯有親身經歷後,才能得出屬於自己的結論。

為何要獨飲?

因為可以省去應酬,吃自己喜歡的,做自己;加上教師白天講太多話,晚上想自己一個人靜心。完全合理!

K國也和我們一樣,總有一堆人想考公務員,那就得多年寒窗苦讀,也創造了補習班這個行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