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評通過後的一個月,終於拿到正本證書,果然是薄紙乙張,卻是拿到博士學位後的7年。
回想來時路,是一連串的幸運與感恩。
-1995年,我推掉青輔會引薦的工作,選擇到LTU擔任教職(吊車尾,發聘日是8月25日)。
-1998年,為了到新竹,排後補第一的我,得到了TUST的聘書;
-2005-2010年,我跟女兒同是一年級,她小學必需讀6年,而我博班註冊了4年又2月,在開學第二週獲得學位。
-2010年,通過190封履歷表的競爭,我得到了MUST的唯一專任職缺;但當年新進教師(含副教授)的6年條款,加上系主任的行政工作,讓我明白自己不可能兩者兼顧;
-2012年,只靠著3頁A4紙,CHU適時給了我offer,順利通過三級三審。我在心裡暗自發願,如果老天給我再次回到教學第一現場的機會,那就是義無反顧地奉獻自己,回饋學子,並在學術上再做努力;
於是,經過3-4年的累積,我拿到了教學優良、優良導師、傑出輔導及全院績效排名第一等獎項…學術上的發表,也都是教學實務為主的議題。
-從政大碩士畢業後,就沒打算再讀PHD,更不敢想升等教授…只能說,人生的路,真的是一連串學習和意想不到的旅行。
這一切都是老天的指引,及金主一直以來的支持。
這一路上要感謝的貴人太多,就容小妹謝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