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D 幫忙把 Camp 的事搞定 (報名及健康和疫苗證明) 後,接下來即是儘快辦美簽。

Lonla 是壓根兒也不想去的,再加上不可能請那麼長的假…

 

上網填表格,劃撥款項後,即是預約面談的時間。種種的流程,都顯示著大國的架勢!一副要來不來隨你,就算你想來,我也不見得讓你來之前也聽說不少辦美簽被拒的事…

                       

聽從 YD 的建議,排中午第一場 (1245),才不用等太久。雖是如此,也從 1200 開始在 AIT 門口罰站近半小時。一梯次約有 15 人左右,若沒帶到預約單,則要重新到櫃檯申請。

 

工作人員要我們把手機 (含相機及筆電等) 拿在手上,一律關機檢查並壓證件 (啥米,不收身份證!米國人認為台灣的身份證不夠格?) 收在櫃檯保管。

 

一進去,就是 scan 的陣障伺候,連雨傘都放上去掃描,和出國通關一樣的安檢,不可有液體的東西,只要有嗶聲,就是全部打開檢查,連小的 USB 也要拿出來…

 

再下來共要過五關:

第一關:資料初步審查;

第二關:看錄影帶說明簽證流程;

第三關:資料確認和scan

第四關:壓指紋,左手四指,右手四指,雙姆指一起;

第五關才是和會說中文的米國人面談。

幸好他只問我幾個問題:

有親友在米國嗎?要去做什麼?有幾個小孩?要去多久

然後,我就過關了!?從竹南到 AIT 來回共花了7小時…

不可思議,我帶的存款證明、不動產證明、在職證明、在學證明…通通不看

是不是因為有親人在米國比較容易過?當然,已婚 OBS 也容易啦。其實隊伍中,有不少 OBS 是要去參加孩子的畢業典禮的…去念書的年輕人也不少…

Lonla說,早在我們上網填資料時,他們就去查驗了,面談只是個形式,確認本人罷了…

maybe 吧,至少我們一直都是守法納稅的公民,不會跳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