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一中午,正和你在門口不期而遇你說,上學期末和我聊過畢業專題的一些事,事後證明,一切果然都如我所料你想聽聽我的看法

 

專題這件事,對年輕的你們來說,重點可能不在於做了什麼偉大的議題或貢獻,而是能否透過來自不同背景的同儕互動中,學會一些主動 (領導) 和被動 (配合) 的能力 (也就是大人們所說的『做人的道理』或是『溝通技巧』之類的藝術)

 

基本上,都已經到期中了,除非重大事故,否則,不管有什麼樣的理由,都建議繼續

早在選擇組別之前,我們就談過的:向左走,向右走,各有得失;仔細評估後,選擇了就不需後悔;該面對的總要面對,現在換組其實就是逃避檢討別人總是容易,反省自己可就需要智慧了。更何況即使是換組,也不代表一切就沒問題了…男子漢大丈夫,沒有什麼好退縮的!(組員內鬨或擺爛,原本你就清楚)。

跟著能力比自己差的夥伴,不是更能襯托你的能力好?(如果他們個個是高手,哪有你發揮之處?) 基本上,做越多的人自然收穫亦越多。當然了,在自己付出的過程中,如能提攜同行的夥伴,則是更深一層的智慧。(現在和你談這個還簡直是mission impossible!太早啦…)

 

個性不合,相處不來,是大多數人分開的理由。大夥都知道,只要在本門下,一個都不能少,…畢竟,這才短短一年的合作 (名義上)當初是你們自己找好組員的,無人強迫;(現在才又事後孔明…) 我想,即使是用忍耐的也不算難啊…(當然,本人崇尚一切心甘情願,這樣執行的品質才會好)

 

我在想,學習和價值觀不同的人相處,才有開闊視野的機會,也可藉此做『擴胸』運動

人生的學習和大學修課很像,這一關沒修過,被當了,就得重修

聰明的你知道該如何做了

當你想做時,你會找到一個方法;當你不想做時,你就會想到一堆藉口

相信自己,並祝 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