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本學期的『最後一堂課』(詳見L-V Blog ,May.22,2008),今晚,是大家請客的日子,像極了嫁女兒擺酒席的日子…

我想,教官 (前任導師) 的感受和我一樣;雖然他不曾有女兒,帶了我們班之後,頓時有了33位千金;Villa 雖有9歲的女兒,卻尚未到這出嫁的年紀…

從事送往迎來工作的Villa,年年參加這種盛會,卻仍然會有情感上的牽動…因為,每個班都有不同互動與回憶…尤其是這個曾令Villa 傷腦筋,卻也是學習最多,收穫最多的班級! 

               

為了不遲到,早早就後wala的比賽會場落跑了,但決策錯誤,上了二高下市區才知道,後悔來不及…週五市區的下班車潮…早知該走一高接公道五的…明明就是民生路,民權、民族,不就是三越和國賓…Villa我竟繞不出來!…原地直打轉…明明是似曾相識的街道,陪wala在雲門的日子不算短…原來,彎錯一個路口,竟又是百轉千迴…是13號星期五的魔咒嗎?…YT已打電話來催了…幸好安全抵達會場!大夥兒早已盛裝等候,NB換了兩台,卻仍不能work!因為檔案太大了…久候多時的畢業光碟登場了,加上離別的歌曲…哇,如果我是帶一整輪的導師,應該會感動地落淚吧!看著當初稚嫩的臉龐,如今個個出落大方!我的公主們,真的要出嫁了

                    

再看著妳們精心製作的專訪,收錄了不少老師們的祝福…有長有短,都值得珍藏!Villa又是那隻漏網之魚…(歹勢,昨天小記者來時,有2組口試同學等著呢…sorry,她們先預約的)…本尊的祝福,當時是要Live的嘍!說實在的,後母難為,尤其是,妳們習慣有事不找我,而去找教官…但我想,日久見人心,在大夥兒的報告和卡片裡,已漸漸感受到Villa的用心…有人扮白臉,就有人得扮黑臉;身為本系核心課程的守門員,Villa選擇後者。有一句話說,因為愛,所以勇於管教,這句話我體會很深

                   

這個堅持兩人坐在一起,不輕易換座位;班會議題幾乎均無法達成共識,只能匿名投票表決,小組間的關稅壁壘分明的班級,最後的盛宴能在各組人馬不斷地溝通與討論中完成,且內容精心安排設計,圓滿落幕。嗯,我的公主們真的長大了!誠如Villa每年說的,老師們一點都不在意妳們是否舉行謝師宴?在哪兒舉行?即使是一張小小的卡片,都能讓我們感到温暖和窩心,謝謝公主們的熱情邀約與款待

 

教室裡的學習,有限;教室外的學習,無限!今日只是暫時劃下句點,來日的主動學習才是永遠…不論今後妳在哪裡,隨時歡迎回來坐坐,手機和Mail都不變,一樣竭誠為妳服務恭喜公主們完成學業!

 

原來,這一路上看似牽著蝸牛散步的我,也因此欣賞了不少美麗的風景!謝謝唷,我的冰公主們!Villa不祝妳們一帆風順,只期許公主們遇到逆風時,能有智慧面對,就像四大影片中的女孩們一樣,可以勇敢,也可以温柔!展翅高飛吧,屬於公主們的發現之旅列車,已經啟程

                

                                               ~ Villa  賀畢業    子戊年六月十三日 新竹國賓謝師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