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妳們倆突然來找我,哇,如果是有事要長談,可得等Villa兩場口試之後喔

妳們說,上個月來找我時,受益良多,今日為了S-H工作之事想聽聽我的意見…

                   

原來,是想換跑道呵?Why?現在靠的可是「大山」,應該不是大山的問題吧!?(妳的老闆一定會說,即使沒有妳,公司依然運轉…可取代性粉高)

妳說,BK櫃檯做了5年,感覺每天做的事都一樣,才會轉成做理專,至今也做2年了。

對於未來,似乎看不到前景…『難道,我就這樣過了一生!?』(食之無味,又棄之可惜?)

 

嗯,假設所有的條件不變之下,才有可能是妳描述的樣子吧!?

但,貴大山不可能不變,只要妳的業績沒有跟著提昇,小姐妳就被fired

當然,如果妳選擇離開,劇情也就變了…,

人生,變化總是比計劃快,請不要隨便為自己算命

 

我提了幾個工作,醫師、教師、內勤、店家老闆、業務員、全職媽媽…

有哪一種工作做久了,不會越來越純熟?上手了之後,不都是按著時間做該做的事

另一方面,就是因為做久了,也會產生倦怠和瓶頸(尤其是7年之癢),不是只有sales才會遇到的

曾幾何時,是誰讓自己成了工作的機器!?是貴公司無法提供學習的空間?Villa不認同

如果是奔波累了,想做內勤,ok,想試就去試吧!(否則,妳會一直有遺憾的…畢竟,妳還年輕)

畢竟,從未換過工作的妳,也會羨慕別人的飯碗吧!?(若是愛情或婚姻,Villa可就不鼓勵換…)

這是人性(檢討環境容易,反省自己困難)…無妨…

只是,換了工作之後,就能解決上述妳提的問題嗎

瓶子裝滿了,不倒掉一些就裝不進新的東西;願意主動歸零是需要勇氣的!

 

Villa認為,每一種工作都能做一輩子,端視個人的選擇(沒有好壤和對錯之分)

重要的是背後的動力(或熱忱)!有興趣,即能投入

找得到這份工作帶來的價值,等於是找到了自身的價值和定位,這比任何事都重要

當然,日子久了,重新賦予新的生命力得靠自己的智慧(可多請教過來人)…

 

妳的大山給的薪水其實不低,且高於同業;

如果妳願意「屈就」比現在薪水低至少15,000以上的內勤工作,就Go吧…

做任何事,第一個就是要能說服自己!心裡接受了,才能把無怨無悔

 

有業績壓力的工作,的確比較辛苦!但大部分是與人群互動的工作,具挑戰性,Villa喜歡

因為,自己的寬度會不斷地被打開,學習到的當然較多…

也許,面對機器(含電腦)的會計工作看似輕鬆,沒有溝通和人際關係的困擾,但成長亦有限…(Villa懷疑妳能做多久?工作時間亦不短,妳屆時會不會抱怨薪水太低?…)

 

我想,妳即使不換工作,也一定要再跨出去,

也許是進修,也許是參加一個新的團體,才能讓自己不斷成長,這樣的電力才能源源不絕!

否則,日子久了,客戶也會覺得妳言語乏味

誰說待在外商BK沒前景?這得看妳如何經營自己

越是大山,越有本錢選擇高學歷且中英文俱佳的員工

問題是,妳夠資格被賦予「重責大任」嗎?妳具備了哪些不可替代的能力?(離開公司後,可得感恩喔)…

向左走,向右走?選擇之前想清楚,選了之後就別後悔;最怕的是,做一行怨一行

人生,不就是一連串選擇之下的產物嗎?不管怎麼選,都有得失

如果,妳靠的是一座小山,今天的角度可能又會不同了呢!?

                  

Dear S-H,

enjoy your life and find yourself.

Best regards

                                                                                                                                     ~ Villa, Jun.18,200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