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們聊到了『發現』這件事…

 

你說,原本公司有安排團體的健康檢查,但你等不及了…就自己先到local的醫院去檢查,因為自己的身體似乎已有些徵兆,而你也忍了一段時間了!結果,檢驗報告卻說一切正常。就女性而言,生理期前的胸部脹痛都是正常,你說,那種痛是不一樣的…蠻難形容…

 

但後來證實,這家local醫院的儀器設備齊全,但Dr似乎經驗不足(甭去了吧!,此再次驗證洋基小英雄電影中的觀念-重點是當事人而非工具)

 

有人建議到署新去看,極力推薦給院長看診。你又做了整套的檢查…但在第一階段觸診時,Dr即馬上判斷不樂觀,要即刻進行後續的檢查!當然,你也申請了類似『留職停薪』的假,一直配合做化療…之所以捨近求遠的原因,是基於你們考量到,這段療程需要的是一個團隊而非一個Dr而已(嗯,有理。一個醫療團隊和親友團的支持相當重要,當事人的信念更重要!!加油唷!相信你會戰勝這個難關的!!!)

 

這樣說來,我們也許在同一期間內進出同一家醫院而不自知…Villa也是因為去年得知不少人生病,才在3月初鼓起勇氣去檢查的!否則,聽多了,也會有不自覺的心理和生理作用發生…(真希望日後的婦科檢查能一起做,省去舟車勞頓之苦!或者,可以有更多女性願意主攻乳房外科!)

 

在教學醫院裡,第一次門診只是觸診,然後排一天照X光,再排一天做攝影,最後才是照超音波,而到超音波那天才會知道正式的結果。當然,第一關時,資深的Dr即會做出判斷了…如果後續的檢查被往排,正向的解讀是,你不是急診…要先把位置讓給需緊急處理的個案!這樣四次下來,也差不多是1個月啦!很神奇的是,報告下來之後,自己的疑神疑鬼就不翼而飛了…但話又說回來,那個乳房攝影,像極了夾夾樂,會讓人痛地哇哇叫!退避三舍…幸好不用每次都有大刑伺候!

 

至於子宮頸抹片和腹部(子宮)超音波可以同時做,但前者需等約5-7天的時間。以前很懶,都沒有定期檢檢,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不得不注意呀!我們都是家之庭的重心(或次重心),得先關心自己一些,才能照顧家人哩!

 

最後,自己的身體,只有自己最清楚。千萬不要壓榨和勉強自己,忍耐也許是美德,但該就醫時別質疑。女性的定期檢查-三點不漏,是必要的唷

 

                                                                                             ~ 為正在和病魔決鬥的朋友們加油的Vill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