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746-平民律師1.JPG 

本片敘述4個平民律師辦案的故事,這5個故事都是很硬的題材!挺符合NHK的形象…每個職業都需要有熱忱的人投入,才能發揚光大;學法律的人,經常面臨名權利和良知的考驗。願法律人均能有『救人一命,功德無量』的宏願!

No1-法庭上的眼淚

一名17歲女生意意外因垃圾焚燒的火災而嗆死!被告亦是一名未成年少年,父親為醫院院長。女孩的母親不服判決,希望得知真相。好多律師都拒絕受理此案,唯有天地律師願意接手…同樣是未成年人,都有美好的人生,有錢人的命就比較值錢嗎?

 

No2-可以背叛委託人嗎?

原本,鈴木老師要和太太辦理離婚而委託惠風堂。但鈴木意外捲入一場綁架案而被誤為凶嫌…

只有天地律師相信他是清白的,然當涉及不在場證明時,鈴木自始都不願出賣和學生的約定-原來當天下午,學生因偷竊而call鈴木幫忙 解圍…

訴訟的過程中,如果不查出真相,可能會讓一個人的前途及人生從此變黑白…

每種工作都有職業道德,當面臨飯碗和信用問題的兩難時,該如何抉擇? 

 

No3-要拯救死刑犯嗎?

女凶嫌是第三者,被誤認為是為了保險金而謀財害命!沒想到另有隱情…先生為了保護元配和孩子,居然策劃了和情婦同歸於盡的手法,未料,情婦卻不想就此逃避…

P1100747-平民律師2.JPG  

 

No4-可以判決安樂死嗎?

一直瀟灑過活,未婚且無家人的人,可以在癌症末期,意識清醒時,帶著美好回憶離開人世嗎?一個人可以自己決定死亡的方式嗎?

這算是另類積極面對死亡的態度呀…

 

 

No5-被告是寃枉的?

天地律師一直不能釋懷自己先前擔任檢察官時曾判的無期徒刑一案,她認為深保川是清白的!但週遭的同事們都要她不要再重審了…

辭去工作之後,她希望藉由擔任律師的角色,有朝一日能重審此案,來彌補自己長期以來的內疚…

沒想到,為了隱瞞真相,深保川的女兒,竟誣賴天地要殺她,變成了殺人未遂的被告站在法庭上!

 

 

No6-真相很可怕嗎?

如果真相很可怕,有人願意心甘情願地當代罪羔羊,你還堅持一定要追查真相嗎?如果一個人打定主意在法庭上保持緎默,你永遠拿他沒輒吧!

一個快入土的人,難道不能保護一個才讀國中,可以有美好未來的孫女嗎?

法庭是真相大白的地方嗎?大部分是吧!但也有力有未逮的情形…正如,醫生不是萬能,每天都有人因各種原因而辭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