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B Image

本劇描寫一個辦公室女生(OL)生活的漫畫《萤之光》。女主角雨宮螢(绫濑遥飾)24歲, 是個下班後即穿著運動服大口喝啤酒,没有約會也不參加公司應酬,持續5年過著没有男朋友的單身白领生活。嘴里講著[談戀爱不如在家睡覺],為大家俗稱的“干物女”~時下的20多歲女生,工作穩定卻無心結婚。

某日,做事嚴謹的上司高野誠一(藤木直人飾)部長竟搬入她所住的房子裡!?原來,這是他的老家…和妻子分居,正打算離婚中…而小螢是和高野爸爸在酒店認識,相見甚歡而把房子免費借她住…因為一時找不到房子,高野部長當時只覺得是暫住…於是,兩人就這樣誤打誤撞地展開同居生活,雖然兩人各有一個獨立的房間,但中間的共用區域為廚房、浴室和後院。那個後院,一直是小螢最愛的地方,可以恣意地躺著、滾著和看星星、看螢火蟲!

沒想到,一日因公到委託商家的改裝店面視察時, 看到現場一張藤椅,她忍不住坐下來閉眼休息…竟又被長像俊俏、被大家公認為“王子”的新進設計師親了一下…

本劇就是以描寫這位干物女被愛情唤醒的過程,以及和部長之間由上下級關係到日久生情的種種趣事。

原來,小螢不是因為要故意嚇走部長,才每天穿運動服、大口喝啤酒?這是她生性如此…

原來,一個女孩子可以端莊賢淑地出現在辦公室,但家裡卻像小偷過境一樣!?

有些人是一見鐘情,有些人則是日久生情;前者,可能會因為幻想破滅而分手,後者會因為習慣而失去熱情…

究竟,哪一種好?這當然沒有定論。

畢竟,當愛神來敲門時,是不拘形式的。

要選擇年輕有為的設計師?還是離過婚且年長的部長?

有時候,沒有跨出第一步,就不會了解適合自己的是什麼吧!

部長,的確心胸廣大,願意且鼓勵小螢接受愛情,並和誠同居…

然而,有了這個經歷,才能讓小螢明白~

原來,在誠的面前,她不敢表現自己;

同居,其實對他們來說是跳太快了!

因為,那代表著生活模式的衝突…

當然,也會加速戀情的結束!

反觀,和部長的互動是一開始就很糟~

部長知道她的所有不良癖好,卻越看越可愛…

聰明的女性,都知道自己的幸福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