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B Image

Hammer session這個詞源自於墨西哥暴力组織,原意為“通過非常手段讓剛進組識的新人記住規矩”。
本故事講的是一名詐騙天才悠(音羽4號,速水重道虎飾)被捕後,在送監途中逃走。後因一個偶然的機會假扮成光學園的國小數學教師蜂須賀悟郎,通過自己一系列特别的震撼式教育,帮助學生們一一纠正原來的種種惡習,屬於非常另類的老師style。

第一集,音羽4號發現國小校園有火災,原來是1名數學老師在放火!?究其原因,竟是因為對教育深感悲觀,害怕站在講台上,制伏不了學生而恐懼…

同時,他亦發現,連水城校長也手足無措…在現在的環境下,究竟,該如何治理一所學校呢?聽了音羽4號的想法,校長決定放手一摶,讓從未受過教師訓練,但具有創意的教學理念和獨特手法的天才試試看!因為,他的直覺告訴自己,音羽的本性不壞,而且是屬於劫富濟貧型,而非十惡不赦的罪犯!對於音羽而言,習慣扮演任何角色,當一名教師,只不過是九牛一毛罷了!只要,原來的數學老師先幫他惡補一下數學進度即可…

於是,音羽和校長的女兒涼子老師共同擔任班級導師,每一集也協助一名學生解決問題。其中,立花楓(志田未來飾)是一名與音羽針蜂相對的热血中學生。充满正義感又愛管閒事,其平民系的說话方式亦是本劇的賣點之一。和班上同學相比,男的高帥,女的高挑美麗,而志田嬌小的身材,實在是沒發育…難怪,只能演這種校園劇集!

在中學階段,學生們都有自己的想法,開始和家庭的價值觀分岐,有些是和父母的關係不睦或親子關係不良有關,有些則是因為同儕影響,打工或金錢價值觀不正確等…在17-18歲變質的心靈深處,到底深藏著怎樣的孤獨和哀愁?而號稱詐欺師的天才的騙子老師,又將如何用震撼的方式带領他们回歸正途?
本劇,不僅是個揚善除惡的故事。其實是日本人關心中學教育的另一種角度。

涼子老師,原本是對教學失去熱情,一心只想藉由相親進入婚姻。沒想到,竟遇到個不按牌理出牌,卻總是能搞定一切蜂須賀老師!這個,究竟腦袋在想些什麼?為什麼和一般人不同呢?

老師,真的需要正統出身才能調教好下一代嗎?曾經孤獨、曾經叛逆,一路靠自己長大的人,也許,更能體會各種不同style的真正想法,因為,他沒有任何包袱;只想用社會大學的方式教會孩子!

原本,在知道警察已追查到他的下落時,音羽打算不告而別,但是這種逃避方式,似乎和他之前跟學生分享的觀念相異!?於是,他決定在學生面前被逮捕,並以自己親身的例子,讓學生們上最後一堂震憾教育課程。然而,就在擔任教師的過程中,他自己不斷地回想童年和成長背景,也在引導學生的同時,找到了自己存在的價值!原來,愛和信任,是一切的基礎!!

教學相長,至少villa一直相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