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平安夜,適逢週五。

是苦主要到校上班的時間。

為了避免塞車之苦,通常都會提早出門…

果然,在新竹系統出口,快要進入竹北的車流激增;

所以,前方的車子一直在踩煞車…

苦主,也小心地跟著煞車…

不料,後面一陣碰聲!

慘了,被撞了!

只好立即stop,閃暫停燈號…

後面的車主上前來,當時的車流量爆多…

為了check我的車子,也只能下車看看;

外觀上還好,天色也暗,我這外行人也看不出個什麼究竟!

要叫警察嗎?對方希望不要,和解即可…

我心裡清楚,只要是叫警察,對方絕對是要全賠;

他們是一對老夫妻,貌似忠厚,說是三灣國小的老師,

怎麼辦?

週五下班時分,正是我要上班的開始…

叫警察的話也需要不少時間,我有遲到的可能…

加上我們的車子身處三線道的中間,很可能造成連續追撞…

那位太太很有誠意地表示包個紅包給我壓驚-1000元,

並表示是她先生工作勞累所致…

還說,別人都跑掉了,他們沒有跑!?

喂!大姐,別人又沒有發生碰撞,當然不會停在高速公路上!

本人,可沒有撞到前車耶!

雖然,前車緊急煞車也不是他的錯…

 

我留下他們的連絡電話,等隔天回原廠再視情況而定。

後來,一車子子就聽到從排氣管傳來的聲響!

心想,放走他們,這下子恐怕得自認倒楣了…

---

週六早上,金主陪我到原廠檢查~

除了保險桿歪了要換(和烤漆),

重點是車子底盤中間的排氣管斷裂,必需更換(要5000多)…

所以,加上工資等,總維修金額是12833元。

果然,對方完全不認帳,

理由,他說不是他的錯!

誰叫,當天車子那麼多!?

所以,你就是堅持沒錯不賠!

好吧,這位國小老師,我記住你了~

花錢消災,人平安就好;一向是LV的原則。

你欠我不還,那是你的選擇;現在,你僥倖抵賴,無妨。

相信,山水自有相逢…

保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