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今日人人皆可上大學的時代下,

免試讀高中職,當然屬於正常。

全民都有大學學歷,就是說~大學是平民教育。

再來,就是7成以上的人都領22k吧?

如果以免試為培育人才的方向,

那麼,國中生的『基本能力』是什麼?『高中生』呢?

在義務教育中,如果有科目被當了,有關係嗎?

最後,還不是會拿到畢業證書;

正如,現在的大學生一般,空有一張畢業證書…

或者,又要推出224方案;

只要是22歲就可以免試讀大學…

人人都大學畢業,這樣有鑑別度嗎?!

 

以前,沒有家勢背景的孩子,還能靠讀書拼個出頭天。

現在,齊頭式的平等,究竟是要培育出怎樣的下一代?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免試就可以入學,

努力的和無所謂的,不都是一樣成為同學?

把國中的問題,因免試而延後到高中教育,

然後,高中職的問題,再全部栽給大學教師!

大學教師,面對一些中英文俱差的學生,該如何進行教學?

光是輔導生活起居,就花掉大半時間了…

用英文教科書,全英語授課,這些孩子行嗎?

只是累死老師罷了!

這個免試政策,究竟是怎樣的思維?

有沒有考慮整個垂直的影響!?

為什麼,非得要人人都能讀高中?上大學??

明明,就有不少人是不需要再繼續讀上去的!

總之,政府的『美意』,是不是人民需要的?

教育的責任,繞了一圈之後,似乎又落在家長的身上!?

無言…

~以下摘自中央社,100年3月7日,103年12年國教 擬廢基測~

教育部長吳清基今天說,有信心在民國103年實施12年國民基本教育;若全面實施12年國教後,國民中學學生基本學力測驗的存在就不是很重要,到時可能會廢除。

吳清基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答復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淑慧質詢時表示,12年國教實施後,如果沒有基測,孩子不會拿智育作為選擇依據,體育好的、美術好的,都會出頭天,孩子才華的展現是多元的。

他說,屆時絕大多數學校都不用經考試入學,除少數具辦學特色或校園文化傳承,會允許學校申請以考試招生,但學校透過考試招收的學生比例不能超過30%,「(比例)我們會盡量壓」。

陳淑慧詢問,到民國103年前,教育部有沒有辦法將偏遠地區與都會地區高中職全面優質化?吳清基表示,12年國教要實施成功,優質化須推動,民國96年開始辦理,各高中職都有提出一些競爭性計畫,教育部民國96年核定118所、民國97年核定191所、民國98年核定264所,民國99年分兩階段辦理,共278所;私校有80多所都得到肯定,尤其現在高中職學費拉平後,私校更會就近受到大家肯定。

~以下摘自自由時報,100年3月7日,12年國教上路 103年擬廢基測 ~

十二年國教將於民國一百零三年實施,教育部長吳清基昨天上午在立法院宣示「有信心可以做到」,屆時七成國中生可免試進入高中職,國中基測可考慮廢除。不過,教育部昨天下午又以新聞稿澄清,國中基測未來轉型方向尚未定案,預計明年六月才會公布確切方案。

十二年國教將面臨學生免試比率、學區劃分和學習評量三大難題。依照教育部規劃,十二年國教實施後,至少七成國中生可免試入學,另外有三成特色學校則仍可考試招生,例如另行舉辦學、術科等入學考試。

 七成國中生可免試入學

教育部預計本月就將提出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實施計畫,六月由行政院核定。今年的高中職、五專免試比率定為五%至三十五%,教育部規劃明年起將達到四十%至七十%,到一百零三年十二年國教實施,七成以上國中生就可以免試進入高中職、五專。 至於學區規劃更是攸關免試入學成敗的重大工程,教育部目前考慮以「縣市行政區」為基礎,同時考量共同生活圈、交通便利性等規劃「免試就學區」。

明年六月公布確切方案

對於未來究竟還辦不辦國中基測?由於攸關學子的成績評量,一直備受矚目。吳清基昨天上午先行在立法院引爆話題,指稱若全面實施十二年國教後,國中基測就不是很重要,到時可能會廢除。但因茲事體大,為免外界疑慮,吳清基下午即不願再做回應,只強調目前尚未最後定案。

教育部常務次長陳益興則說明,國中基測預訂明年會先由兩次改為一次,然後會慢慢「轉型」,預計明年六月會正式公布轉型方向。

同時,十二年國教實施後,特色學校(包括明星高中、具有特殊類科的高職)招生可舉辦學科、術科考試,名額最多可達三成,相關辦法會在舉辦公聽會、諮詢各方意見後,於明年六月一起公布。

陳益興並強調,免試入學擴大後,為維持學生品質,教育部打算請台灣師範大學心測中心規劃「簡易型學習評量工具」,幫助老師在平時適時瞭解學生學習效果,並可進行補救教學。

教界認不不宜輕言廢除

全國教師會理事長劉欽旭認為,國中基測實施十年,已累積許多題庫和試務經驗,命題穩定度也不錯,不宜輕言廢除,可轉型協助各縣市進行學生的學習成就評量。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副理事長林文虎表示,基測原本就是檢定性質,可以考慮轉做為國二下學期類似會考性質,升國三後可進行補救教學台北市弘道國中校長陳今珍指出,菁英教育難以改變,為顧及高分群學生的需求,基測應該維持,但規模可以縮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