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B Image

 

平澤纱枝(新垣结衣飾),一直夢想著大學畢業之後可以去海外工作。纱枝的父親因病早逝,她與母親良子在北海道相依為命。家中的庭院種著一棵花水木,那是父親生前種下的,也寄托著對年幼女兒的挚爱。

纱枝升上了高中,為了考入東京的大學而努力学習。未料,甄試的那天,她陰錯陽差地邂逅了其他高中的同级生木内康平(生田斗真飾)。為了幫助因為火車途中故障,又錯過公車的紗枝能儘快趕上考試,他竟無照駕駛著他人的卡車企圖載紗枝一程,卻又在途中發生意外!

原本,打算放棄讀大學的紗枝,因為康平及母親的鼓勵,重拾書本準備考試。

康平的父親是個渔夫,他一直帮父親打渔,雖然自己無意進學,他卻鼓勵纱枝去追逐自己的夢想。晚上他在城內打工,正好可以陪補習下課的紗枝一同搭車回家。兩人,也因日久生情,墜入情網。果然,纱枝考上了東京的大學!康平雖然不捨,但也只能在北海道,两人展開相隔兩地的迼距離戀情。

生活在五光十色的大都市,纱枝變得越來越美麗,離夢想也越來越近。在故鄉當渔夫的康平内心不免掀起波瀾…此時,懷著相同夢想的學長北见純一(向井理飾)闖入了纱枝的生活…這位學長,和自己的父親一樣,熱愛攝影,對沙枝而言有一種吸引力…

十年的時光,北海道、東京、纽约、加拿大四地的流轉,两個笨拙卻相戀的人不斷错過彼此。而引導著命運的是那棵寄予心願的花水木。
本片不僅時間跨度大,地域範圍也很廣。攝影组轉戰北海道、东京、纽约、加拿大四地取景。影片于北海道鐵路開拍,從九月下旬拍到十一月上旬,為了展現北海道不同季節的景色,翌年三月又拍了其他戲份。東京的主要取景地是带有歷史感的早稻田大學,纽约则選取了人潮漞洶湧的街道和浪漫的都會夜景,加拿大的外景地選在了歐洲色彩最濃郁的新斯科舍省。
----
[花絮]

花水木是山茱萸属的木本植物,每年四月下旬至五月上旬會開出白色或粉色的花朵,秋天结红色果實。花水木的花语為感谢、回禮。在影片中,種植于女主角老家庭院的那棵花水木有著特殊的寓意。

女主角纱枝回到北海道後開了一家英語教室,她用自己繪制的圖畫書《三只小豬》给孩子們上课。片中所用的这本圖畫書是新垣结衣親自繪製的。新垣一向喜歡繪畫,经常参與設計、繪製自己CD的封套。影片拍完後,新垣又把《三只小豬》重繪了一遍,交付出版社正式出版。


後記:

本劇,是指初戀情人經過多年的波折之後,

終於發現~

初戀最美,真愛只有唯一…

基本上,當男女的學歷不對等,尤其是女比男高時,

男性的莫名自卑,很容易讓這段感情畫上句點。

但是,身為女性,其實並不是那麼在意所謂的學歷問題。

再者,遠距離的談戀愛,除非兩人有心,

否則,以結束收場乃為常態。

畢竟,兩人的生活環境和視野皆不相同;

女生身處大都市,只要不是長得太抱歉,多半有人追…

男生,若一輩子待在鄉下,終日為柴米油鹽忙碌,

在缺乏交集之下,感情維繫不易呵!

雖然,劇中的兩人,曾因男主角先劈腿而變質;

在初戀情人結婚後,女主角也靠向學長身邊。

如果,劇中的學長沒有意外身亡,

女主角的心中,會有遺憾嗎?

尤其,當她得知~

初戀情人離婚,然後背負家中債務,孑然一身,

是否,會有興起婦人之仁呢?

 

破鏡能否重圓?

沒有標準答案,

事在人為罷了。

如果有緣再相逢,就別管以前發生了什麼事,

向前後,最重要;

不然,就解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