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6561_1326677353NDV6.png  

金井家大小姐優梨子(松下奈绪飾)從小的夢想,就是嫁給一個心愛的人,然後支持著他…白馬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於是,本片一開始,即是一家高級餐廳裡,緊張的男主角早海恭一(井丿原快彦飾)背著名人的話語,打算向對面的女孩優梨子求婚…。口拙的他,原本就要說出口的話,竟被旁邊那桌的男人給搶了風頭!但體貼的優梨子,憑著女性的第六感,早就一直Hi、Hi、Hi地暗示他自己的心意了…

場景帶到了男方家。這是一個有4個兒子的普通家庭,靠著媽媽支持和打理著所有的一切…男人們,視一切為理所當然…

原本,雙方只請了父母見面,未料,愛面子的早海爸爸,竟全員出動!這下子,可讓身為長子的恭一破費了…雙方家人见面的宴席中,幾乎整場都是早海爸爸在講話…男方家顯地十分緊張且小心,只有優梨子聽得津津有味…這是個很會說話的爸爸,把家中的每個成員都講得很棒(事實得等優梨子自己去體會了…)席間,親家母提到了兩人結婚之後搬出去自己住的事宜,竟讓早海爸爸的臉色大變…幸好,他及時把話鋒轉了一下… 這先斬後奏,女方家知道而男方完全不清楚的訊息,是怎樣?父子兩人得私下談談了…恭一擔心地睡不著,母親安慰他,沒關係,又說,優梨子是個被幸福家庭教養的好女孩,要好好珍惜。

十分憧憬婚後二人生活的優梨子,的確每天都很開心。然而,她和恭一完全没想到,婆婆竟然失踪了!?原以為只是幾天外出去照顧生病的阿姨,沒想到~這一切都是恭一善意的謊言!一直把責任往身上攬的長子,習慣一肩扛起責任,但是,看在優梨子的眼裡,自己竟像個外人似的,被蒙在鼓裡…她不清楚~其實,這是恭一保護她的方式…

樂觀開朗的的她,竟然想完全成為早海家的媳婦,願意為夫家付出,照顧全家人!?於是,從第二集開始,就像是進了男生宿舍,展開了全是男性的大家庭生活。這可是與自己家的生活境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沒有父母的呵護,而是完完全全地付出…原本,過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千金小姐生活,完全不會料理,期間,錯誤百出,甚至連味噌湯都不會煮,媒油燈也不會用,打掃還靠著機器…一廂情願地想為全家人付出,卻換來個『侵入者』和『任性』的評價!的確令人沮喪!!這個,就是媳婦的困境吧…

另一方面,在持家的過程中,優梨子才發現~原來,婆婆每個月都是抓緊預算,一分一毛精打細算才能維持…大家說她是買東西從來不看標價的千金,根本不會持家,真是一點兒也沒錯!再者,每天張羅著一家六口的三餐,優梨子問:媽媽的座位在哪裡?這個問題,竟讓住了35年的恭一回答不出來!!是的,大家從來就沒有關心或注意~媽媽究竟有沒有吃?吃了什麼?在這個家生活地快樂嗎?從每個月底進帳的一筆數字中,他們找到了有關婆婆的訊息…當然,得到的消息是~婆婆想追求自己的夢想,不會再回家了!

證實了回婆家住和協助大家這件事不是短暫而是長久的事,於是,恭一向優梨子坦誠一切,並取得認同。的確,結婚這件事就是兩個家庭價值觀的磨合。如果要做,就要心甘情願,不然就拉倒。樂觀的優梨子,雖然手拙,但心地善良肯學習;幾天下來,藉由婆婆留下的食譜,以及和鄰居們互動後得到的買菜訊息,一切,都正在進步中…隨著時間的經過,相信優梨子會找到融入這個家庭的方法,也會用她自己的方式照顧這個新生家庭,成為真正的『長男的媳婦』,受到大家的認同,真的不容易呵! 

這部以家人的牽絆為主題的日劇,相信看倌們多少能看到自己和家人的影子。關心家庭的腳本,年年都有,收穫就看自己的體會了。

由於松下奈绪本人也參與了後期音樂的製作,配合主角優梨子本身也是鋼琴家,劇中啟用了由她原創的樂曲,更值得期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