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關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不是已定案了?

但今日又出現了新話題-該不該採計獎懲紀錄?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由於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作成決議,北北基三市若無法訂出共同獎懲標準,就不能採計,經多次會商訂出共同標準困難度極高,台北市決定不採計。

基北區最遲下周要召開三市推動小組會議,到時若仍無法得到一致性共識,就要提報教育部協商,10月中旬以前一定要定案。

對基北區採計獎懲比序的爭議,教育部長蔣偉寧上午表示,品德教育本來不應與升學直接連結,品德不好會有不利影響,他贊成把獎懲作為「門檻」,而不是「加分」。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馮清皇表示,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決議,對教育局「有很大的約束力」,「絕對要尊重」,台北市立高中職免試超額比序,絕不會採計獎懲紀錄。

北市教育局中教科長譚以敬舉例,校規對「服務熱心」的學生可以敘獎,但怎樣才算服務熱心,有很多彈性認定,一有彈性就難有一致性的標準。懲處問題更為棘手,有些學校規定上學遲到三次記一次警告,但遲到的原因、時間的認定,會因個案和情境不同,一旦跟升學掛鉤,恐造成學校現場困擾不斷。獎懲應回歸教育的本質,而不是做為升學的採計標準,否則會造成扭曲。

除基北區還無法取得共識,其餘14個招生區都有採計獎懲紀錄,少則占5分、多則20分,台南市多元學習表現的總分更可高達50分。

據了解,因為台北市堅持不採計獎懲紀錄,三市考慮採彈性採計方案,即台北市高中職不採計,但新北市和基隆市採計,但蔣偉寧認為「很不妥」,三市應有一致性原則,如果三市無法達成共識,教育部願出面協調。



全文網址: 免試超額比序 教長:獎懲應列門檻 非加分 - 十二年國教 - 升高中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417176#ixzz28o6Pqxhr
Power By udn.com

[後記]

超額比序的項目

早已不是新話題

都已經決定了的事

為何教育部長現在又出來發表高見?!

當初在規劃時怎麼沒有想清楚再公告?

公告之後又翻案?

真的是莊笑微耶~

根本沒有全鎜考量的政策卻硬要上路…

大官們究竟在想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