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umb1

會看這部劇集,完全是因為看了2013的《張玉貞,為愛而生》中,男主劉亞仁演的殿下很棒,網友們都推薦他之前的這部戲。

雖非男一,可能是男二或男三,但真的很man…

-------------------

本部韓劇改编自小說《成均馆儒生們的日子》,是一部“朝鲜時代校園青春古裝劇”。

描述了父親因公殉職後,長女金允熙(朴敏英飾)自12歲起,即負擔家計,代替病弱的弟弟女扮男装,並對外以弟弟的名字金允植接了不少寫文章和抄寫書籍等工作來賺錢養家。

然而,母親一直後悔讓她讀書,才造成她不想和其他女孩一樣嫁給富人當小妾,安身立命即可…

因為,家中的負債一直累積,對方已下達最後通碟,再不還錢就用女兒去還…

原本,她不想接受書房老闆的提議,但為了賺高薪,她決定充當本次考試的槍手,為一名叫「王相公」的有錢人代考。

然而,卻被左相的兒子李先俊(朴有天飾)逮個正著!

在說明自己不得已的情況後,被放了一馬。但先俊認為他很有才華,何不一起進入成均館後入仕,為國家貢獻所長。

允熙以先俊不了解民間疾苦,又不相信這個國家而回拒…

但在書房老闆的協助下,允熙為了錢再度進入考場,且因皇帝親自閱卷,而於當日和先俊一起被延攬入成均館。

原來,在成均館不只有讀書學習,還有薪水,也可以拿藥回家給弟弟…也有固定放假的時間,可以回家和家人相聚。

然而,第一次離家和男人同住一個房間,真的是前所未料!

怎麼辦?!

更巧的是,室友是那個性龜毛的李先俊,以及豪邁不拘的學長文在新(劉亞仁飾)!

不管如何,裡面的同學或學長,多半是有家世背景的,或是家裡有錢的…只有允熙出身低…

(她完全不知道,自己原本也是所謂的貴族,父親曾是成均館的掌門,深受皇帝重用,後來因故因公殉職…)

因為長得白淨,大家封她為止「大物」。李先俊則被封為「佳郎」,文在新則是「桀驁」,龍具河則是「女林」。

從本劇中,可以看到韓國之前的制度,都和中國十分相似,除了了解書生的生活作息外,一段四角戀也是韓劇不可缺的元素。

由於男主李先俊是個木頭,完全不知道大物是女子,但女林和桀驁早就發現…

然而,日久生情,李先俊雖然答應父親要訂婚,却無法忘懷自己的好兄弟,又怕造成他的困擾,一度以為自己是gay哩…。

----

很喜歡男女主角在成均館裡面的良性競爭,棋逢敵手,不相上下又能互相幫忙,信任彼此的互動過程。

除了有同學的情誼,還成了班對哩!(這段苦主有同感,LV也是班對,也曾泡在圖書館裡…)

當李先俊發現自己竟把心愛的女人放在全部是男人的世界裡,心裡該有多焦急和擔心!

兩人藉著夾在書籍裡的紙條傳情也很屬另類浪漫,尤其適合口拙的人使用…

後來,兩人都成了成均館的老師,金博士和李博士對於教學的價值觀一直不同,也一直鬥嘴;

回家之後呢?

還是老婆大人萬歲!

畢竟,夫妻溝通不是靠吵贏為目標唄~ 

thumb2thumb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