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umb (21)  

看了《未來的選擇》後,有網友推薦不如去看《Nine:九回時間旅行》。據載,本劇的企劃時間達3年之久,首播前已事先拍好8集並且完成了15集的劇本。算是有線電視台首部到海外取景的最大規模,製作費約59億韓元。

因此,苦主點了第一集來看,卻被他的現在過去來來回回搞地不太靜心…

但看到男女主角雖是新面孔卻感覺不錯,且是在尼泊爾及喜馬拉雅山拍攝,決定繼續至少看了3集再說(這是一般看韓劇的經驗),否則評價不會有8分以上吧! 果然,不出所料…

男主角朴善宇(李振旭飾)CBN的主播記者兼次長,因得知自己罹患絕症,打算去找在尼泊爾行醫的哥哥正宇(全盧民飾),請他代為照顧在療養院的母親。也感嘆自己白浪費了5年的時間隱藏感情。

他此行的任務有二:一是求婚,二是找哥哥。

看完20集後,建議再回頭看1-3集,這樣可以更流暢完整地了解整個故事的鋪陳。尤其,第20集和第1集是連貫的。描述了善宇和敏英的相識相知,以及出發到尼泊爾的心路歷程…

----

thumb (5)

事就是從他下飛機後,看到後輩朱敏英(趙允熙飾)來接機,就直接透過車窗來個深吻,接著是求婚,問她是否願意和他結婚6個月?或3個月?

這讓暗戀了前輩的敏英感到訝異?!

但卻從警察局處得知哥哥已故的消息,並從遺物中發現了哥哥的日記,提及要找到一樣東西好讓生活回到原來的幸福美滿…

他還發現有個香囊。頭痛難忍的的善宇打開香囊點了香後不知不覺睡著。在夢中他清晰地看見了大哥去世的場所所後驚醒…回電台工作後,這件事一直讓他掛心…

入社後一直面對著善宇的鐵面教導,還被戲稱為腦袋離家出走的敏英,其實還是有女性的直覺,知道這個男人有事情…

打電話問了善宇的好友韓英勛(李勝俊飾)醫生,他才全盤托出,希望敏英幫忙規勸善宇即早進行治療。

然而,善宇正為了和殺父仇人崔真哲(李東煥飾)對抗。20年前,明世㗨院是善宇的父親擔任院長,崔真哲是副院長,卻因為一起火災而使父親喪命,母親發瘋住進療養院,哥哥逃到美國,留下他一人…

會選擇擔任記者,也是想長期蒐集崔會長的資料,有朝一日可以復仇。

因為在廣播室進行連線前,敏英在螢光幕比了中指,表示對他的不滿。這下子,自尊心強的宇下了節目後立即打電話給敏英,問她為什麼越來越沒大沒小?

~如果是因為被告白了之後才這樣,他可以接受…問她想聽哪一種版本的解釋?正式版?科幻版?

敏英接受了科幻版式的告白~別以為那個微笑沒什麼,那是支持著我一路走來的寶貴資產。善宇因為擔心他們倆個的感情隨著時間拉長之後,會造成對敏英的傷害而隱瞞病情,希望天天看到開心的敏英…

善宇利用休假再去尼泊爾一趟,他請當地族人帶他上山去找正宇說的香。

所謂傳說中的 "香"是一種時光機器,可以在點燃後的30分鐘內回到20年前…哥哥找到了卻還沒來得及點燃就身故…

所幸,如善宇的猜測,他點燃了半炷香後找到了那傳說中的"九炷香",希望回國後能讓他利用此工具,讓哥哥重生,回到以前的生活。

就在回國的前一天,敏英出現在他的房間,說是答應求婚。為此,善宇也說出了心裡的想法~他們可以談的戀愛可能不只3個月,也可以是3年或30年…敏英開心地回應~這表示你接受治療?

-------

thumb (7)

 

整個故事的重心,其實是善宇自父亡後,想讓一家人過團圓日子渴望卻遺憾在心,得知自己又得絕症後才發現哥哥也身故…想讓哥哥能重新活過,和自己當時的愛人金友珍終成眷戀…

然而,正如好友韓醫生所言~這九炷香究竟是禮物還是詛咒?沒人知道。

一開始以為是禮物,因為他回到20年前,改寫了歷史,也讓哥哥活過來且和金友珍結婚。但是,卻讓金友珍的女兒朱敏英變成了朴敏英,也就是他的侄女。

可悲的是,敏英完全記不得他們的戀情。不知情的韓醫生還把敏英介紹給醫院裡的年輕醫師,兩人甚至論及婚嫁!

這讓善宇十分無奈,找了藉口出差,就是不想參加敏英的婚禮!

善宇跟英勛說~沒有的時候,沒發現;後有到無的過程真是太寂莫了!

是的,嚐到愛情的滋味後,看到自己的女人和別人在一起,完全不記得自己,真的很那個…

你不想看我穿婚紗的樣子嗎?

妳不是已經傳了照片來了?

那不一樣啊…

有什麼好看?

意思是你看過我的身材一樣,切…

敏英完全忘了兩人在2012年底的尼泊爾新婚旅行…

然而,命運就真的因此而改變嗎?

非也。就在結婚前3天,未婚夫發現了唱片裡的內頁有敏英的字迹~I will always love you. J.M.Y.

兩人為此大吵,敏英以為那是叔叔善宇之前提及的女友。善宇只好說謊…

但終究是瞞不住!因為敏英的記憶越來越鮮明,她想起了尼泊爾的事…想起了自己當時跟善宇說的話~會到喜馬拉雅新婚旅行的人很少…。

也想起了他們倆人意外初吻的情景…她說,我已經結婚了,怎能再和別人結婚?

於是,解除了婚約。也得到了所有親友同事的謾罵和不諒解…

但這一切該如何說清楚呢?!

為了不讓敏英錯亂成為精神病,原本不再用香的善宇,正好找到了那些香,只好再度回到從前…打算改變一些歷史…

他把所有的真相都讓敏英知道,並讓她選擇~

但敏英選的是保持現狀,她希望父母親在一起…當她發現父親仍困在過去的悔恨而自殺後,後悔也來不及了…

這也許證實了~命中註定的事,任誰也改變不了…

---

thumb (20)

 小的時候,每個人都有所謂的夢想。

 長大後,常發現夢想來不及實現就長大、變老了。

 或者,即使長大後也無能為力的事情其實有不少…

 怎麼辦?

 如果有時光機器該有多好?

可以在抉擇的十字路口重新選擇,然後就可以不過現在的生活。

然而,确使不過現在的日子,就能保證換一種生活會更好嗎?

那也不一定。

一方面是因為時間不會倒流,一切只能空想。

另一方面是因為,改變自己人生的同時,也會改變他人的人生,

這樣來來回回,最後的結局要能全贏?真的很不容易哪!

為了自己的生活更好,卻要他人付出代價,自己應該也不會幸福吧?!

不管如何,和《未來的選擇》相較,本劇的確是比較有看頭,且男主播的帥氣更勝一籌唷!

thumb (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