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有關醫生的劇集。

東京有栖川综合醫院的醫生八云响(大倉忠義飾)因為某次和妹妹春子(瀧本美織飾)相關的醫療事故,從急診室轉到了内科。但院長伊势崎胜一(國村隼飾)却任命他成為災害派遣醫療隊伍DMAT的一员。
護士凛(加藤愛飾)和阿响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雖然對阿响加入DMAT表示支持,但他本身卻是被動授命參與而非主捆積極…然而,隨著一次次地真實面對災難現場,也激盪出他的潛能。尤其,DMAT的成员中,原本嚴肅的護士長長谷川(麻生祐未飾)和奇怪外科醫生小曾根(佐藤二朗飾)都感受到這個BABY逐漸茁壯…
雖然說生命無價,但在事故現場,究竟該如何抉擇?這個優先順序經常困擾著阿响。從救活可能性最高的開始處理是鐵則 ,10秒的猶豫就可能喪失一條生命…這種沉重的责任一開始讓阿响無法承受…同樣是生命,高官和流浪漢的話,前者被院長授意先救治?!為什麼?明明按原則是該先救後者的…

除了是醫師劇之外,透過本劇也可看出日本國在這個行業的觀察和用心。類似的醫療劇真的不少,但每次的主是總能帶給觀眾們一些新的省思。這是以偶像劇為主的韓劇所望塵莫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