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以花子一生為題材的故事。是花子的孫女主筆她祖母一生的故事。

故事的主角花子出生在貧窮的甲府山裡頭,全家務農,但只是佃農身份。

父親是個到處遊走的商人,因為到了甲府被葡萄酒吸引,也被花子的母親富士吸引,因此結婚。

花子是老二,上面有個哥哥,下面有2個妹妹。但因為知道花子最愛讀書,父親把她送到東京的女子學校去讀書。

那是一所有錢人才能讀的學校,幾乎是以全英語授課,且全體住校易於管教。

花子從完全不會英語,到變成英語迷,都是學校老師和環境的耳濡目染…

當然,也歸功於父親的慧眼,到處打聽才得以將花子以受助生的身份受教育。

因此,求學過程中她根本沒錢回家探望家人,也讓哥哥和妹妹們認為花子十分自私,只顧自己,不顧家人一直勒緊褲帶…

畢業後的花子原本想留在東京發展,但因知道家中情形的她,也辭掉了出版社的工作回甲府教書。

因為自己寫的[蚯蚓的女王]一書獲獎,再次回到東京,後來,她打算到東京發展,幾經波折,才和印刷社的村岡結婚…

後來歷經了大地震、喪子之痛,翻譯了好幾本小說,也受邀到廣播電台講故事給小朋友們聽…

花子的人生多彩多姿!

拿到世界知名小說《紅髮少女安妮》後,她的翻譯竟因二次大戰而擱置,後來又被出版社說沒有名氣而拒絕…

後來,總算有機會出版了!完成了花子和女兒的心願!!

這部晨間劇共156集,深受公主喜愛,終於播畢了!

內容真的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