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umb  

看過不少日劇是關心高中校園生活的故事。

之前看過K劇的學校2013,感覺不錯。就想看看2015是否有些新鮮題材。

其實,以結果和原著想表達的觀念來看,並沒有新意。

高中生活,有家庭的經濟允許,選擇上貴族學校(或私校),有人則是有上就好。

至於未來的進路方面,想升學者就是會上補習班或者請一對一或一對少數的家教。

除非有特殊技能或才藝,就比他人目標明確。例如劇中的男主角韓以安是游泳選手有些孩子出於自願,有些則是被動接受父母安排,例如班長朴敏俊…

女主角高恩星5歲就被領養,才有機會受好的教育;但也因此讓她養成了高傲的個性。雖然同情班上有名弱勢被欺負的同學,卻不想出手救她,導致該生身亡…一次校外教學讓整個事情變得複雜混亂!原來,這都是恩星明白自身曾做錯的事所導致一連串的失誤…

原來,她有個雙胞胎妹妹楊恩菲,兩人因故被分送到不同的育幼院。養母宋美京原來是在A育幼院先看到妹妹恩菲,感覺很好有意收養;未料,卻在B院看到了姐姐恩星,那天她剛被罷養…一時心軟的母親就當下決定領養恩星(因為她以為恩星就是恩菲)。原來,當年的恩星就很腹黑…但小小年紀只想要有個家,有父母的心其實很正常。

直到她到統營的育幼院發現了妹妹恩菲,一直在學校被罷凌,她才驚覺自己一路以來的幸運和光環,其實都應該是屬於妹妹恩菲的,不知情的恩菲一路走來都是孤獨的受氣包,但她的個性並不因此而變得憤世嫉俗,反而是屬於那種可以給人溫暖,凡事會先反省自己的那種善解人意。直到那天被欺負得很慘,想投河了結自己…

被救起後的恩菲失去記憶,由母親帶回。直到恢復記憶後才發現~自己必需扮演著姐姐恩星的角色,否則母親很難接受失去姐姐的痛苦;學校方面也是。她發現了其實在貴族學校一樣有著所謂的罷凌事件…

這個故事以一對雙胞胎來演繹高中校園生活,但並沒有對於兩人交換身份的當下進行交代?例如,恩星在校外教學時究竟是怎麼消失?如果真的有人在跟蹤她,如何逃出魔掌?她又如何能從河裡救出妹妹?應該很困難吧…再者,要弄一副假屍體來偽裝在恩菲也很怪?

幸虧這對姐妹花長得漂亮,總有護花使者在學校護駕,但換成中等美女或醜女怎麼辦?就只能被欺負的份嗎?再者,在私校裡的黑箱其實有不少,老師們也只能配合高層否則就走路,能維時初衷的又有幾人?在現代社會中又有幾個人願意當熱血教師為學生要赴湯蹈火?理想和現實總是有差距的…

本劇想達的是,友情可貴。的確,在學校生涯中,每個人都需要朋友,不想被邊緣化。但總會有那幾個離群之人,有些是自願有些是非自願…理由不一。本劇並沒有像日劇一樣,想包山包海地去談。只是從這一對姐妹的觀點去看校園生活。看倌們可以不同身份的角度來解讀本劇背後想傳達的想法。人生,本來就沒有標準答案,教育議題亦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