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績兩天都是節日耶…♂v-w二人組♂昨天還是聽了廣播電台節目才知道滴…

離開台灣太久,寒盡不知年啦

情人節,對於當了1個月的宅男,應該有很大的感觸

其實,88的禮物,已經送上嘍…

那可是v-w二人在機場挑選的洋基紀念品哩,希望金主會喜歡

恭祝金主,88 快樂!天天開心!!

(這些小魚,是孝敬您滴…)

 

 

在米國行結束之後,Villa得向您報告,且不論wala在夏令營學到了些什麼?光是住在homestay的學習就不少了。2kid都是獨生子及獨生女,wala享受到當大姐的甘甜,也體會到當老大的責任…何時當長輩的幫手,照顧弟弟;何時以身作則,讓弟弟學習。

 

這中間,wala經常會向我提問?為什麼弟可以…我不可以

的確,有些事情,有其公平性。有些事情,則有環境的限制。

中午的lunch一樣,舅媽才方便,不可隨意亂點菜,麻煩人家;

如果是現成的snacks或水果,就可以選擇。

wala很棒,每天都把東西吃光光!讓舅媽很窩心!!

wala的致命傷是不敢吃磨菇,弟愛吃,只好接受嘲笑啦

 

我們每天要走路上學,是因為沒有公車可到。腳是很酸,但是可以增加我們母女倆聊天的時間啊!wala不是希望咪可以多陪妳嗎?再說,妳來回走2趟,咪走4趟耶,更別說是專誠到游泳池去看妳了…

小時候,我們也都是走路上學,但大舅和阿姨上國中之後,只有我自己一個人走!我也羨慕小舅可以坐摩托車上學,我卻一個人走路上學…但可以提早到校寫早自息,不用趕時間,怕會遲到寫不完!

 

我們是來作客的,不是主人,有些事情的確會不方便

但是,對方也是一樣啊…我們來是打擾他們

大舅不是對我們很好嗎?

才會邀請我們來住,還幫妳找學校,買妳喜歡吃的東西,大床讓我們睡,他自己睡沙發床…

我的哥哥很照顧我,妳是姐姐,也要照顧弟(舅的小孩)這樣互相幫忙,不是皆大歡喜嗎?

在提問和討論之中,很高興看到了wala的成長

 

當然,弟在這期間,wala教會了他各種撲克牌的玩法

wala也向弟學了不少米國人的玩具,例如ChessJackerGo fish

有玩,就會有輸贏。面對輸,是我們在wala小時候就意識到的…

所以從小讓她在棋室裡耳濡目染,學習輸…

wala很開心她的棋藝進步,但那年的圍棋公開大賽中,跌了一屁股…

 

沒想到,在看到弟弟幾次下棋下輸時的激烈反應,wala竟脫口而出,

述說她那次慘痛的比賽失敗經驗!!她的用意是想告訴弟,每個人都有輸的時候。

當時的弟弟聽不太懂,但身為媽的我,聽了很感動!我們的女兒,長大了

這樣雲淡風輕地,像是在說別人的故事一般…

wala真的走過了…

她真的知道,下棋,一定有輸有贏;面對『輸』的時候,哭鬧不能解決問題!

這次輸,不代表下次也一定會輸;一次贏,也不保證能當常勝軍…

不只是下棋,人生的每一種『競賽』,都是同理可證。

這段米國行,收穫最多的是我們!

要謝的人太多了,再次謝天吧

 

後記:

6日休假那天,謝謝比請我們連續吃了兩次大餐(因為附近又開新餐廳啦…)!一餐是情人節,一餐是88節…

晚上竟收到巧克力花???借花獻佛?

 

謝謝啦!謝謝比把家裡吸地這麼乾淨

愛做家事的爸比,最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