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帶班級旅遊時,就設定了兩個清楚的重要目標:

 

首先,學生們應用一種不同於平庸的熱情,來追求知識的深度。例如,進林肯紀念堂時,他們對於該人、該地、以及為後人所懷念的原因所知甚詳。

 

其次,我藉由旅行讓他們提早認識『大學環境』。

我認為,今日許多小學、中學及高中生對於大學的認識方面,都犯了雖小但後果嚴重的錯誤:

他們太過強調進入大學,而輕忽了許多大學生最終無法完成學業的問題。

 

例如,如果遇到週六晚上,有兩篇報告星期一要交,不巧地卻發起燒來,且沒有媽媽在身邊拿止痛給你吃,這些孩子就不知道怎麼應付了。很多孩子根本就還不懂得怎麼『生活』,導致無法應付大學經驗。第一次獨立生活的孩子可能會因為不知如何處理『金錢』、『人際關係』、『寂莫』、『難相處的人』及『失落感』,而敗陣下來。

 

利用四處旅行的機會,我把未來獨立時所需的技能教給第56號教室的學生。

 

行前準備是關鍵我們分兩個部分:首先為了解目的地歷史;其次為認識離家的生活。…

 

                                               

                                                                                                       ~摘自No.56號教室的奇蹟,雷夫.艾斯奎~

 

 

後記: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教室內的學習,有限;教室外的學習,無限。

事前做好功課,才能事半功倍。旅行中,的確能學到不少東西,尤其是自助旅行。

如果尚未準備好去旅行,學校的參訪和短途旅遊也是個好的開始。

試試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