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載,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10日宣布,從2009年3月3日起,台灣護照持有人以旅遊、探親、學生或商務訪客身分赴英國停留期限不超過6個月,可享免簽證入境

辦事處並指出,台灣護照持有人若計劃在英國停留超過6個月、定居、工作、結婚或者就讀超過6個月以上的課程,則需依照既有規定申請簽證。

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新任代表表示,今天宣布的這項新規定是根據英國移民署在2007至2008年對全球各國進行簽證規定的審查。

他說,英國和台灣間的商務與文化交流頻繁,「6個月免簽證的新措施將有助於增進交流,對台灣和英國人民都是有利的」。

辦事處提醒台灣民眾注意,從2009年3月3日起,台灣護照持有人仍需符合英國移民署的行政規定。享有免簽證待遇的台灣民眾在入境英國海關時,必須在隨身行李中攜帶相關證明文件,包括來回機票、財力證明、企業或贊助單位的信函、學校信函等,提供英國移民署官員查驗。

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在2008年約核發2萬8000個簽。在2009年3月3日後,預估簽證數目將減少到每年6000至8000個。

前6個月多次入境英國簽證及學生簽證的申請費用約新台幣3250元,台灣民眾享有免簽證待遇後,將可節省這筆申請費用。另外,赴英旅遊、探親、學生或商務停留6個月以下的台灣訪客,也不再需要前往英國簽證中心進行按捺指紋等行政程序。


~摘自【2009/02/10 中央社】~

後記:

這篇文章,是當天消息發佈時,老哥一早就傳給我的;後來,晚上金主也提到這件事。

免簽證,的確是很吸引人;因為,英簽和美簽一樣難辦,眾所皆知。

只是,台幣一路貶,恐怕是省了簽證(利息),賠了旅費(本金)吧!?

再觀察觀察吧!別衝動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