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藉著幾日的用餐時間,K了一部日劇,這和之前LV買的主題完全不同…。

 P1100140-老婆這週.JPG

本片的男主角堂堂一是『現代公論』的主編,妻子陶子外是紡織業相關工作的職業婦女,結婚8年育有一子。有一天,因為雙方拿錯手機,丈夫發現妻子和別人(春木)約好上旅館的簡訊,且此人和妻子的簡訊頻繁…本片以寫實的方式,描述公主和王子進入婚姻之後的點滴,劇中有男性外遇和女性外遇兩種對照,呈現三個家庭面對外遇的不同處理方法。適合已達7年之癢的配偶一同觀賞。一個巴掌拍不響;冰山浮在海平面上的只是一小角外顯的部分,真正重要的都是內隱的,需靠當事人的智慧參解。相愛容易相處難,當年的山盟海誓,如今只是過往雲煙?人間,真的有一帆風順的愛情嗎?

P1100141.JPG

堂堂的婚姻一直是眾人所稱羨的…沒想到手機事件之後,妻子的手機鎖上密碼,更令人懷疑…同事們為了讓刊物的發行量提高,有人建議以女性外遇為主題當賣點,一系列的消息幫助男主角釐清一些訊息和思緒…

基於面子問題,找不到可以商量的對象,索興上網求助。沒想到回信件竟如雪片般飛來!大多數都是批判女性的貞節問題,只有一名『布丁』要他冷靜思考,非常時期要非常思考,匆因衝動壞了大事!

當滿腦子都是妻子外遇的事時,工作品質鐵定出問題!而且人衰的時候經常禍不單行呀

眼見週末就要到了!原本前一天想找妻子談談的,不料她竟和兒子外宿同學家,還忘了8週年的結婚紀念日!(誰叫他自結婚之後也忘了妻子的生日…)

週末一早,妻子回家後,準備好了早餐後即開始梳妝打扮…還被同事看到上美容院呵…這讓堂堂更加惱火,決定上旅行社揍人去也!(雖然布丁提醒他,妻子不會喜歡發怒的獅子,而建議走温柔路線,讓她知道你比彼人更愛她!)抓姦的那一段非常緊張刺激,留待看倌自行想像!春木說,如果是以破壞雙方家庭為前提的話,他是玩玩的!妻子和對方竟沒有以悲情方式面對,這讓他怒火中燒!不想聽妻子的理由,並說出離婚二字後又摔門出去…

在沒有搞清春木是何許人物之前,堂堂還想去公司找他算帳!後來才發現,他除了時尚界名人之外,竟是自己公司的大股東!業績和買氣得靠春木!!!

不想只有自己一人受苦的動機驅使之下,他約春木出來,揍了他一拳!並打手機告訴春木的妻子有關外遇的事情。這樣,兩個家庭都陷入愁雲慘霧…妻子,更生氣啦!兩人關係更加惡化!

出乎意外,春木的元配竟跑來向堂堂道歉,並說會原諒春木及重新開始,因為她認為先生外遇她也有錯…。相反的,同事至寶的妻子查清楚先生外遇後,馬上來個奪命大反攻,殺他所有可能的去處、信用卡並找幼齒男來報復,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要談離婚時,陶子反問:你沒有外遇過嗎?!這個問題點醒了堂堂!原來,在老婆懷孕時,他曾在一次酒醉中和女部下發生過關係…

雙方好不容易有機會坐下來談時,當陶子描述自己的心聲-工作與家庭經常軋不過來,需要有人可以傾聽…堂堂卻以『這種事情』(嗤之以鼻)讓溝通受阻,妻子再度絕望!原來,『同床異夢』早已許久…兩人關係再度降至冰點!!信任全部瓦解,至此分居…夫妻關係不穩定的兩人,在工作上也大受打擊! 在娘家不接受女兒的情況下,獨自帶著孩子(小力)生活和工作的陶子,負面情緒也影響了小力!車禍後的小力被堂堂接回後,才發現原來,打點孩子的點滴在心頭,小力竟在不知不覺中長大…這完全是專心於事業的男人所料未及!

因為得共赴恩師喪禮的兩人,亦想起了當年未婚時的情景…原來,家中的那台塵封已久的望遠鏡,上頭的日期,不僅是陶子的生日,還是9年前的求婚日!海誓山盟之後,每年都是兒子陪妻子過生日…

堂堂打算原諒妻子,但Q&A的問題果真浮現…『你可以原諒你的妻子和其他睡過嗎?你可以接受有人曾抱著你的妻子?』要在短期內讓一個男人釋懹的確不易!如東編劇就這樣讓兩人和平共處,也太童話了…所以,堂堂真誠地面對自己內心的聲音,於是走上離婚一途。卻沒想到,失去了妻子的他,公司馬上要被合併而消失…衰尾道人又出現了!

 

後記:

透過網路的Q & A,這手法很像『電車男』吧?

因為彼此不認識,沒有面子問題,反而容易講出心裡的話;但回覆者的主觀性很強,當事人只能做參考,切忌聞雞起舞!

畢竟,外人只是出一隻嘴而已…當狗頭軍師總是比較容易!

也許,人有一種的劣根性,要等到失去了之後才知道珍惜;原本就在身旁垂手可得的事,就容易擺在最後!因為,反正都在哪兒,不急…

有一句話說,人和人的關係是互動來的;亦即,雙方均有責任。Villa喜歡把關係比喻成信任存款。夫妻、親子和朋友之間,是一點一滴累積的結果。種什麼得什麼;有足夠存款才因應危機時的提款。存款不足正代表著信任不足,是否就破產?則視雙方意願而定。也可以先破壞再建設!畢竟,沒有人是完美的…

套一句老話:所有的發生都是最好的發生,假若我明白;危機也許是轉機,就看當事人的智慧和緣份嚕!

人生不會是一帆風順,愛情亦然。當效用遞減,經濟不規模時,要如何處理?是選擇題,不是是非題。唯有正向參解才能過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