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744-日劇緊急救命1.JPG

本片敘述4個實習醫生,立志當上直昇機醫生的奮鬥過程。片中幾乎集集見血…挺不適合怕動刀和見血的看倌們欣賞…據Angela的說法,開刀的橋段,均拍的十分寫實!這是日本人敬業的地方 4人年輕人,分別帶出4個不同的故事。同樣是目標相同,但動機和作法均不相同,挺適合以HR及Leader的角度觀賞本片…

此外,他們的資深領導,也有著不同的故事,在劇中一併娓娓道來…

你,還在抱怨自己的工作辛苦嗎?看了本片,應該會覺得,自己所遇到的,實在不算什麼啦!…直昇機醫生,比救護車醫生還賣命,動用的資源更多…外科醫生,最需要的就是經驗;臨場反應和危機處理,就是在一次次判斷中學得;經常沒有最佳解,有時是無關對錯的… 一個團隊,在於團員們的默契和配合,非個人的英雄秀場!

因本片的劇情十分緊湊,4個各要負責一個病患,每個病患都是個小故事…小妹偷懶,謹摘要前2集供參考。

No1

4個實習生必需負責ICU、HCU、一般病房和直昇機病患。

黑田醫生說,在直昇機急救,一個錯誤就會造成病人死亡!因此,在有限的資源下,需要醫術高明的醫生…你們彼此都是競爭對手!

『為何非我不行?』『因為你不喜歡年輕人!』

對外科醫生而言,經驗就是一切!不想靠同情爭取,只想靠實力!

白石第1個上直昇機,但只是理論派,臨場經驗不足…game over 了…

藍澤第2個上直昇機,現場直接決定將工人截肢以救性命,打出漂亮的一戰!

緋山了解到,即使是連絡家屬的工作,也可以做得有聲有色!

第一型糖尿病患的截肢,是次佳解。

No2

藍澤因判斷錯誤,以為西口八重太太只是牙痛,卻隔天演變成冠狀動脈突發…

緋山終於上直昇機了!但沒想到現場的病患變成2人…1名小孩和1名孕婦。但緋山當場傻眼,承認之前說有關孕婦的論文只是協助教授而已…

藍澤:從一開始的治療,就是醫生的責任!沒有上過直昇機的人,別說大話!

白石:主動面對病患需要勇氣!

P1100745-日劇緊急救命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