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行回程途中,villa 在飛機上看了另一部片子。

這是印度片,描述的是男主角維爾德是個電子公司的職員,過著規律且單純的生活。他是繪畫老師心中的愛徒,老師的女兒原本要和自由戀愛的一名男子結婚,沒想到男子全家因車禍而身亡!老師臨終時,託付女兒給他,他也依約娶了這個年輕貌美的女主角。維爾德在新婚之夜即搬到樓上,兩人一直處於各居一室的情形。女主角每日會為他準備三餐,但表示不愛他!因為,愛人是痛苦的;她需要時間療傷…

某日,女主角希望能到市區學習舞蹈。因為,那是她昔日的興趣。男主角說會考慮之後,默默地把錢放在桌上…卻在隔天偷偷地到現場去一探究竟。原本要到好友理髮廳偷剪鬍鬚的維爾德,卻沒想到陰錯陽差,沒有鬍子的男主角,加上好友設計的新髮型以及提供的緊身舞衣,讓他整個人脫胎換骨!連妻子都認不出來…因此,他順勢以胡拉的新身份出現,當她的舞伴。笨手笨腳的他,也因女主角的鼓勵,不斷地練習中舞技大幅進步;兩人甚至還入圍了呢…

在舞廳時,胡拉是個主動、熱情的血氣男孩,騎著拉風的重型機車且頻頻以實際行動對女主角示愛,讓她越來越心動… 但晚上回家時,又換回來是維爾德角色時,又是那種古板、不浪漫,穿著白襯衫、蓄著鬍鬚的的公務員先生!男主角自己的內心充滿了矛盾!!友人要他直接向妻子坦白,否則一人分飾兩角很辛苦,自己也會錯亂…但基於真愛不求回報,他希望讓女主角自主地選擇她想要的『人』及生活方式!因為,真愛,不應該是痛苦而是祝福與幸福…

沒想到,妻子選擇了胡拉!!兩人約好比賽之後一起私奔…

於是,心碎的維爾德把房子過戶給妻子之後,又帶著她到寺院許願之後,準備離開…看著為她祈福的先生,女主角忽然領悟到真愛…因此在比賽前,她告訴胡拉,不能離開先生,因為,他在她人生最谷底的時候救了她!

後記:

我想,女主角事後發現,兩種角色都是自己的丈夫,一定更感動吧!

胡拉直接,毫不掩飾地把愛掛在嘴邊,並時常有浪漫的驚人舉動,的確很難讓人抗拒! 

另一種愛,潛藏在內心深處,細水長流,默默付出,的確很容易被忽略…

究竟,女人要的是什麼呢?

兩種都想要吧!一種是愛情,一種是麵包。女主角同時得到兩者,的確是神的安排吧!也是她的福報…

現實生活中,有人得到了前者卻事後為了金錢吵架;有人得到了後者卻渴望前者…

再炫爛的愛情和熱度,總有降下來的一天;如何在柴米油鹽中真實地相處,才是真正的生活。

相愛容易相處難;把握當下和珍惜擁有,雖是老調牙的話,卻是眾人一生需要面對的必修課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