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相信嗎,以後可能透過眼睛檢查,就可以幫助你提早20年,發現阿茲海默症?有英國研究人員發現,眼部視網膜的神經細胞病變,和大腦病變有關,而這樣的研究技術,檢查程序很簡單,只要滴眼藥水,照個紅外線攝影,費用也很低廉,就可以提早10到20年提早發現症狀,初步估計最快2年內上路。

美國前總統雷根,罹患俗稱「老人癡呆」的「阿茲海默症」,沒辦法自己進食,有時候還會陷入昏迷,甚至嚴重點,會神智不清。

如今可能透過眼睛檢查,就可以提早發現?英國研究人員指出,眼睛視網膜的神經細胞病變,和大腦神經細胞病變有關聯,而這項技術,初步完成動物實驗,預計2年內,就可上路,

檢查程序非常簡單,只要滴眼藥水,再用紅外線攝影,就可以提早10年,甚至是20年,就及早發現這樣的疾病,而且費用也很低廉。

不過,國內醫師認為,阿茲海默症侵犯腦部的部位各有不同,能不能單純的透過視網膜細胞反映,仍然有待更多的證據支持,但至少英國研究人員的發現,替阿茲海默症病人,爭取了更多的治療時間。

~以上摘自TVBS,提早20年!眼睛檢查防老人癡呆,99年1月16日~

 

苦主的眼睛一向不好,尤其是進修PHD之後的損傷更大…

因此,一直很關心『靈魂之窗』這方面的訊息。

原以為畢業之後可以稍勢休息,

卻沒想到,連喘息的機會都是奢求!

套一句老友的話~

拿到學位後,才是學校開始重用你的時候哩!

這樣啊?

當初,何必急著跳脫學生身份這個護身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