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平裝)

這本書是公主在去年時,學校就曾發下的共讀本。

拿回家時,公主十分開心地向苦主介紹這本書~

原因?當然是十分認同作者字裡行間的文字及論述。

老師們會選擇當作全班共讀的書籍,自然有其道理。

後來,喜歡幾米作品的阿芳,送了2本書給我們當聖誕禮物。

 

這本書如何?

當時,乍看之下,有些是本人不能認同的觀念…

例如:

『大人都是無聊呆板的教科書』、

『大人喜歡說陳腐的大道理』、

『大人都希望孩子能夠承擔壓力』、

『有些父母喜歡教訓孩子,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但他們自己吃盡苦頭也沒有成為人上人…』、

『我們越學習,越發現自己的無知。那我們幹嘛要努力學習呢?』、

『為什麼大象從來不刷牙,牠的牙卻值千萬?請別再逼我刷牙了!』、

『我對你訴苦時,請你一定要安慰我。我就是需要你温暖的安慰,才會對你說。』 

 

親愛的大人們,雖然本人不同意~『大人和小孩之間的矛盾,幾米最明白』,

但是開卷有益;苦主認為,在上聯後面,都要有後續的下聯(正向)註解…

例如,大人為什麼會說出那句話的用意…

 

不妨靜下心來細細品嚐,作者(以身為一個父親的角度),其寫書背後想傳達的真正意念。

這本書,一定需要導讀,孩子才能真正理解作者文字背後沒有寫出來的弦外之音…  

這是以大人的角度來寫,提醒父母要隨時注意教養方法上的拿捏和缺失;

並不是小孩子隨時拿來當擋箭牌的藉口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